2023年01月19日 第06版:
  • 温暖的嘱托 奋进的力量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癸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上午在首都北京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亲切看望慰问全国6个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福利院的老年朋友、能源保供企业的员工、高铁站的干部职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和群众、乡村基层的干部群众……大家聆听着总书记殷切的嘱托、美好的祝福,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 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

    合肥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姚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姚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今年元旦前夕,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紧盯关键节点、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去年,我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去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97起,处理387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91人。

  • 去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超7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何珂)安徽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1月18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7530.6亿元,其中,出口4763.7亿元,进口2766.9亿元。

    扩容海外“朋友圈”、“东奔西走”拓市场、“满仓归来”稳订单……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安徽外贸顶住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实现了稳定增长,展现了较强韧性。

  • 资料来源/新华社 制图/吴磊

  • 32个督导组赴各地 督导做好农村防疫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严赋憬 于文静)农村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会同有关部门组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近期派出32个督导组赴各地督导,推进压实“五级书记”责任,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在18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 189家企业入选“皖美品牌示范”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记者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认定189家企业为2022年皖美品牌示范企业。我省近年来开展此项示范创建,以打造凝聚安徽文化特质和经营理念的皖美品牌企业整体形象。

    获认定的189家示范企业中,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安徽)有限公司等163家制造业企业,有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等26家服务业企业。

  • 我国将从五方面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姜琳 郭晓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18日表示,2022年,人社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接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同时创新简化申领流程。2022年,全国共向1058万失业人员发放不同项目失业保险待遇887亿元。

  • 江兆航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安徽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党组成员江兆航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17日在合肥逝世,享年78岁。

    江兆航同志,1945 年11月出生,安徽无为人,1965年11月参加工作,197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安徽省水利厅综合计划处财务科会计,合肥储运站出纳、主管会计,省水利厅财务器材处财务科会计,省水利厅财务处处长(期间在庐江县政府挂职副县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05年4月退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