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第10版:
  • “演戏式”带货别演变成欺诈

    去年12月28日,某演员因“演技好”登上热搜。这并非因为他演了一部好的影视作品,而是因为他在直播间带货时,和品牌方上演了一出“演戏砍价”大戏,网友调侃他献上“巅峰演技”。

    在当下的各大明星、主播的直播间里,这种品牌方配合带货主播演戏砍价的尴尬剧情屡见不鲜,已经成为目前直播带货比较好用的套路剧本之一。去年初,就有一对明星夫妻曾因“演戏式”带货上过热搜。更有甚者,有的明星虽然平时演戏不是很认真,不钻研演技业务,在影视圈混了十几年演技几乎没有提升,但是他们只要一脚迈进带货直播间,很快就献上“巅峰演技”,成为“影后影帝”。

  • 典型案例昭示尊法守法

    典型案例传递是非曲直的鲜明导向,法理情交融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面向全社会发布典型案例既是诠释法律精神的重要渠道,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载体。近日,合肥法院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发布,涵盖刑事、民事、商事、破产、执行等多个领域,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旨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 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去年,凤阳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注重标本兼治,建设完善“管理+创新+实干”“三核驱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集约化、智能化在执行工作中的优势,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执行110”24小时全天候备勤

    去年7月,凤阳县法院成立了“执行110”,建立24小时值班运行机制,即申请执行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现财产线索,可直接拨打“执行110”热线电话,指挥中心负责下达处警指令,实行全天候、常态化、快速准确便捷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执行110”采取“1+N+N”工作模式,由1名执行法官+N名法官助理+N名法警组成,执行法官负责法律文书签发,法官助理和法警负责办理具体执行事务。按照节点事项难易程度,对团队成员分岗定责,打破传统执行法官单独作战现象,打造联动作战、协调各方的机制,有利于快速运用司法强制力量,在提高案件执行效率的同时保证执行质量。

  • 守护长江

    2022年12月31日,当涂县渔政执法大队对长江当涂段进行巡查清查,切实维护两节期间长江当涂段禁捕、禁砂及水上交通安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长江生态持续向好。

    本报通讯员 卫学超 摄

  • “阳”了期间劳动权益如何保障

    自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车间、办公室变“阳”的人越来越多。于是“阳”了期间的劳动权益,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工作期间“阳”了,算不算工伤?

    【案例】 曹女士是某医院的护士,这些天来,她和姐妹们加班加点工作,尽管在工作中做了严格的防护,但仍然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曹女士“阳了”算不算工伤?

  • 斑马线上谨记礼让行人

    去年10月13日,无为市侯某驾驶轿车行经人行横道线时,将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撞倒致伤,侯某负本起道路交通事故全责,承担所有的经济损失。

    当日15时26分许,侯某驾驶皖BHS9XX号小型轿车,沿无城镇东大街自东向西行驶,行经环城东路一人行横道线时,因车速过快将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线的行人吴某撞倒,导致吴某的头部、腿部受伤。在本起道路交通事故中,候某负全部责任,承担所有的经济损失。候某还因不礼让行人,受到公安交警部门的处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