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第04版:
  • 毅行大道天地阔

    万里山川日月新,毅行大道天地阔。当新年的阳光洒满世界的角落,历史开始新的走笔。古老而日新的中国,已经踏上充满梦想和荣光的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宏伟蓝图,也向世界发出了共行天下大道、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呼唤。

  • 部分国家采取仅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学依据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日表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也认为部分国家采取仅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学依据,一些过度做法更让人不能接受。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中方宣布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出台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很多国家对此表示欢迎,但有一些国家这几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临时防疫措施,包括入境后检测、对阳性人员进行隔离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 江苏、青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新华社巴西桑托斯1月2日电(记者 陈昊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日在巴西城市桑托斯出席“球王”贝利告别仪式时表示,国际足联将要求所有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一座体育场。

    “全世界人民都认识贝利,他令很多人爱上了足球,‘球王’是永恒的。”因凡蒂诺说。

  • 巴西新政府开启“团结与重建”之路

    巴西新总统卢拉1月1日宣誓就职,拉美最大国家和最大经济体迎来新的掌舵人。卢拉在就职演说中强调,新政府将致力于“团结与重建”,解决当前巴西面临的种种危机与挑战,推动巴西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行列。

    在就职演讲中,卢拉呼吁国家团结与社会包容,要求持不同政治立场的人们放下仇恨。实际上,卢拉自组阁伊始便着意突出“多党联合”特色,新一届内阁37名部长来自9个政党,其中,胜选的劳工党仅占10席。卢拉联合多党组建新内阁的做法符合期盼团结和解、反对政治极化的多数民意,减少了施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

  • 全球首架C919密集验证飞行

    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记者 贾远琨)新年伊始,国产大飞机C919就开启密集验证飞行。1月1日,东航接收的全球首架C919飞机完成新年首飞,从上海虹桥机场飞抵北京大兴机场。1月2日又从上海虹桥机场飞抵海口美兰机场。这是C919飞机100小时验证飞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其向投入商业运营不断迈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