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第03版:
  •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中写下历史性的一页。

    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引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 感染后咳嗽是否会变成肺炎?该怎么治疗?

    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康复过程中会出现咳嗽症状,这种反复持续的咳嗽是否会变成肺炎?该怎么治疗?如何选用中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急诊科主任齐文升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咳嗽主要是来清理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其本身不会引起肺炎。

  • 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

    (上接1版)到2035年,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水土保持体制机制全面形成,人为水土流失得到全面控制,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全面治理,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显著增强。

    《意见》指出,要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突出抓好水土流失源头防控,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要求,建立水土保持空间管控制度,落实差别化保护治理措施。加大重点区域预防保护力度,统筹布局和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区域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把巩固提升森林、草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作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的重点,以保护农田生态系统为重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

  • 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上接1版)

    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全省法院系统225个集体、293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表扬,涌现出魏晶晶以及刁志岭、赵晓冬、丁庆武等一批先进典型。

    “我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省高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矢志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全省率先制定并完善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12项举措,建立党组定期研究执法办案、党组成员全员列席审委会、党组成员包保督导、下级法院“一把手”述职和院长带头办案等5项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 “烟火气”正回归

    (上接1版)

    趁着假期,逛商场买家电。“元旦当天,商场客流量3000多人,人气恢复了不少。”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芜湖店店长牛凌告诉记者,元旦假期线上线下销售额500多万元,“不少顾客有家电换新需求,更换绿色、智能的冰箱,更大屏的电视机等,对电脑、平板等数码产品的需求也很旺盛。”牛凌还透露,抓住年关消费热潮,商场打算持续举办促销活动,增添人气。据芜湖市商务局监测,元旦假期芜湖18家重点流通企业及门店共实现销售额3032万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