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第12版:
  • 污水“尾水”变清流

    “污水处理尾水利用项目,是我市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响应群众呼声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日,天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尾水利用项目位于该市红草湖湿地公园内以北区域,占地约2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5000万元。

  • 共绘幸福民生“暖心画卷”

    促“民富”

    ——编织鼓鼓的“钱袋”

    “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照顾小孩比较方便,这次通过‘就业e站’,不但顺利找到了工作,而且离家近、环境好,还有社保,我对此很满意!”前不久,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关镇村居民余雨成了合肥地铁5号线的一名安检员,踏实稳定的工作让她喜出望外。

  • 非遗粉丝晒出“幸福味”

    近日,走进郎溪县新和村村委会不远处的郎溪县天子粉丝厂,只见偌大的院子里摆满了铁架,架子上挂满了雪白的粉丝。厂长杨大琴穿着工作服,抱着一大捆粉丝从厂房里走出来,准备放在架子上晾晒,一旁还有不少工人忙着把已经晒好的粉丝打包装箱。

    杨大琴是村里能人,今年快60岁的她从事粉丝加工已20多年,是安徽省劳动模范,也是宣城市“手工红薯粉条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1995年她开办粉丝加工厂,至今有27年,生产的“天子”牌粉皮、粉丝商标早在2014年就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如今,粉丝厂可年产粉丝600多吨,产值230万元。

  • 老年人吃上“暖心餐”

  • 做强黄牛产业品牌

    一提起黄牛产业,人们自然会想到皖北蒙城县。然而,位于皖南山区的旌德县黄牛产业这几年也渐成规模,并成为当地重要的致富产业。2019年1月,“旌德黄牛”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走进蔡家桥国营林场,笔者看见一群群黄牛正在林间草场上觅食,这是旌德县虎威黄山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黄牛养殖场,该场实行“保销一体、舍牧一体、繁养一体”。林场职工严少义2003年开始养殖5头旌德黄牛,如今扩大到318头。截至去年11月,他家出栏肉牛70头、实现产值210余万元、净利润达90万元。

  • “三化”助农稳增收

    近年来,宿松县坚持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围绕就业服务多元化、机制保障规范化、技能培训专业化做文章,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就业服务多元化

    破解求职难题

    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去年初,该县启动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建设工作,收集全县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愿等基础信息53万人次,为供需对接服务奠定了基础。同时,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在10个社区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建成“社区快聘”小程序,注册人数1.5万人,提供就业岗位2596个,方便求职者在掌上挑选好岗位。借助直播招聘,打造“才聚宿松 筑梦未来”服务品牌,持续推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直播招聘活动,求职人员可在直播间发送弹幕提问,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实现企业与求职者云上双选。该县还整合人力市场资源,线下开展重点产业、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活动,做到“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动”,为求职者提供“精准荐岗”“邀约面试”等定制服务。去年,全县累计举办线下招聘会98场,服务企业1991户,达成就业2571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