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07版:
  • 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发布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27日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当日发布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相关措施将于2023年1月8日起实施。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

  • “乙类乙管”我国具备了什么条件? 防控重点有何变化?

    新冠病毒感染将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具备了哪些条件?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主要变化?医疗资源储备能否满足救治需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政策

  • 确保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

    这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新冠病毒感染将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调整后,感染者与密接人员隔离、疫区封锁、交通卫生检疫等防控措施也将做出相应调整。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流行。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受各地人群流动性、人口密度、人群免疫水平等差异,未来一段时间各地将陆续面临疫情流行的压力。这需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确保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

  • 宪法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零距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7日,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南关街道恒馨社区,在社区居民中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醒目的横幅标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疑答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债权纠纷、法律援助申请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宣传活动的开展,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宪法、熟知宪法,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增强了民众宪法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该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冯莉娜)

  • 加快调整体系结构 推进水运绿色发展

    近日,随着安徽省定埠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方圆0666”船舶分别与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签订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林业碳汇交易首单,首批“零碳码头”“零碳船舶”落地宣城。

    此次向定埠港和“方圆0666”船舶颁发的“零碳码头”和“零碳船舶”证书是落实交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实践。宣城定埠港作为我省首个县域集装箱码头,积极开展“铁转海、公改水、散转集、油改电”运输体系结构调整,形成“能源供应低碳化 +能源消费电气化”用能供需模式,购买林业碳汇 1088 吨,实现港口运营碳中和。同时,定埠港鼓励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推动靠港船舶实行节能低碳改造,其中“方圆 0666”船舶通过加装光伏面板,降低二氧化硫排放、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碳排放,借助林业碳汇,实现船舶运营碳中和。

  • 听取诉求强服务 优化环境助生产

    “感谢政府及时帮助我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我有信心明年做大做强,进入规模企业行列。”蒙城县傅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厂长曹登峰信心满满地说。

    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当地部分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面临一系列困难。今年以来,许疃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将“一改两为”推深做实。

  • “搭台架梯”助力成长成才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上用真情下真功,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从斡旋受贿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规定来看,两罪构造有相似之处,不同点在于……”日前,在该县纪委监委第三季度案件质量评查会上发言的许正宇,是一名进入纪检监察队伍没多久的95后“新兵”。他坦言自己之所以能快速地成长,得益于县纪委监委为年轻干部多维度打造的成长阶梯。

  • 发挥平台作用 及时排忧解难

    “真没想到,在平台上一投诉,就有人上门询问帮助解决,现在村里已经开始修建路基了,以后下雨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旌德县三溪镇霍家桥村村民乔大爷家门口的道路年久失修,他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按程序转办并督促相关单位调查核实,长年的“堵心路”终于得到解决,乔大爷也对平台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 鼓书传唱好生活 文艺作品入人心

    “说的是金秋十月硕果香,咱中华百花争艳更辉煌。脱贫攻坚让亿万人民达小康,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近日,在宿松县千岭乡汪岭村百年古树下,一场“文艺送理村村行”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大鼓书传承人王连生以鼓书形式,传唱脱贫攻坚的有关内容。

  • 电力服务显身手 小瓜蒌“长成”大产业

    12月7日,位于定远县西卅店镇的恒嘉供销合作社,大货车上的成品瓜蒌籽已经装得满满当当。该镇的致富能手杨智的瓜蒌基地种植已形成规模,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瓜蒌产业逐步做大。从生产种植到深度加工,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全程跟踪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巡检维护线路设备,助力小瓜蒌“长成”大产业。

  • 打造精品人才公寓 推进园区引才聚才

    近日,合肥蜀山经开区下属国有平台公司蜀山高科运营的“璞羽山人才公寓”启用,为园区人才新增108间公寓,目前已有5家园区企业签约52套公寓,并即将入住。

    璞羽山人才公寓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设置了三室两厅套房公寓和两室两厅套房公寓,精装修交付,室内配置齐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