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06版:
  • 三产融合,苗木花卉绽放新生机

    花木“颜值”带动百亿产值

    近日,记者走进肥西县上派镇彭圩村兰君园艺花卉大棚里,只见各种颜色的蝴蝶兰争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香。

    “目前市场上对大花型和中花型的蝴蝶兰需求量比较大,春节前将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企业负责人谢光坤告诉记者,通过不断进行品种优化和技术改进,这里的蝴蝶兰品种已有140多种,产值接近1100万元。

  • 皖产新能源汽车 出口加速

    本报讯(记者 何珂)今年以来,安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表现甚是“抢眼”。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34万辆,同比增加427.6%,价值24.9亿元,同比增长669%。

    统计数据显示,11月当月,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出口3066辆,同比增加518.1%,价值5.7亿元,同比增长571.9%。从出口主体来看,国有企业占比最大,势头最猛,11月国有企业出口新能源汽车2172辆,同比增加605.2%,占全省同期出口新能源汽车的70.8%;外商投资企业出口550辆,同比增加439.2%;民营企业出口344辆,同比增加300%。从出口市场来看,拉美为主要出口目的地,11月出口至拉丁美洲的新能源汽车共有2031辆,同比增加570.3%,占同期新能源汽车出口66.2%;出口欧洲622辆,增加371.2%。

  • 合新铁路合肥东1号 特大桥架梁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12月25日,随着两台大型起吊设备缓缓升起、平稳移动,重达790.3吨、长32.6米的混凝土预制箱梁精准落在合新铁路合肥东1号特大桥52、53号墩之间,标志着合新铁路安徽段新进场标段首榀箱梁架设完成,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

  • 巧用秸秆 促桃产业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史力)“种了十几年桃,第一次看到在果园地上铺水稻秸秆。”日前,在六安市金安区朱庵村举办的安徽省首届桃绿色发展技术现场观摩会上,一项果园管理的新技术引起了果树种植户的关注。会上,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结合实际操作,向果农讲解冬季果树修剪要点,推广秸秆覆盖技术模式,促进我省桃产业绿色发展。

  • 税收红利助力企业稳岗扩岗

    “50余万元的退税款一到账,公司的压力瞬间小了许多,我们不仅没有裁员、降薪,还新招了几名员工。”日前,看着各条快速运转的生产线,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明高兴地说。

    据悉,为帮助地方缓解就业压力,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梳理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对企业主动问需、精准施策,帮助企业享受“实打实”的税惠红利,坚定企业稳岗扩岗、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