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04版:
  • 今年中国体育健儿获93个 世界冠军、创11项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12月27日发布《2022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中国体育健儿共在21个项目上获得93个世界冠军、创11项世界纪录。根据这份报告,2022年我国运动员团结协作、砥砺拼搏,在北京冬奥会等国际重大比赛上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图为2022年2月19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奖牌颁发仪式后。新华社发

  • 更好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我国现行慈善法自2016年施行以来,在保护慈善参与者权益、规范慈善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背景下,慈善被赋予新的功能定位。

    与此同时,慈善领域日渐出现慈善组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监管制度机制不完善、一些慈善创新形式缺乏有效规范等新情况新问题。这些都对加强慈善法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 部分新职业拟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姜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提出动态调整职称评审专业,探索将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技术经纪、创意设计等新职业纳入职称评审范围;支持各地围绕特色产业、重点产业链设立特色评审专业,开展专项评审。

  • 中俄“海上联合-2022”军演结束

    新华社济南舰12月27日电(记者 黎云 孙鲁明)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27日在我东海某海域结束。中俄联合编队在完成演习全部课目后,举行了海上闭幕式和分航仪式。这是自2012年来中俄海军举行的第11次海上联合演习。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21日至27日在我国舟山至台州以东海域举行。中俄舰艇编队在某海域会合并迅速组成联合编队,采取了“不经兵力集结、不经港岸磋商,直接奔赴演习海域、直接展开海上行动”的模式展开演练。在完成编队运动、通信操演等课目后,演习于23日进入联合行动阶段,梯次开展了联合封控、临检拿捕、联合救援、联合反潜、联合防空等课目演练。受寒流影响,联合编队在演习海域持续遭遇恶劣海况,两国海军在武器装备性能接近边界条件下顺利完成既定课目,实射火箭深弹、导弹命中目标,演习达到预期效果。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将获特赦

    新华社首尔12月27日电(记者 陆睿 孙一然)韩国法务部27日公布2023年新年特别赦免人员名单,前总统李明博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

    据韩国法务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包括李明博在内的1373人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特赦对象包括政界人士、公职人员、在选举活动中有违法行为的服刑人员等。

  • 徽商银行 践行金融为民 助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徽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致力打造优秀的地方主流银行,在服务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徽行力量。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