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6版:
  • 铜陵推动不动产登记集成改革

    本报讯(记者 刘洋)铜陵市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推进实施“2+X”(规范化、信息化+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不动产登记创优争先计划,改革现有服务机制和“分区域登记”模式,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表单、一键缴费”,建立标准化工作体系,以集成改革的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全市同标、全域通办。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将铜陵市纳入创优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领域标杆城市。

  • 老警官投身乡村谋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肥西县三河镇木兰社区,在木兰家园小区外围看到一垄垄绿油油的菜苗。社区乡村振兴指导员张建明一边浇菜,一边跟村民讨论着。

    去年8月,合肥市选派45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到村任职。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二级高级警长张建明主动报名。一年多来,他走村入户解难题、一心一意谋发展。今年春,他在农业专家指导下组织村民对沿湖休耕地进行复耕,按照“绿肥+有机稻”方式种植。村民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田间劳作,今年一年就增收20多万元,集体纯收益50余万元。

  • 岭上风景好

    11月20日拍摄的滁州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两侧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近年来,滁州市依托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的独特优势,整合利用区域内自然和人文资源,以自驾游和乡村游为特色,打造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成为区域内著名的自驾游精品线路。

    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淮北推行分散式随机评标模式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丁宁)近日,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了分散式随机评标模式,有效规避了现场评标评审环节受到干扰的风险,为评标专家公开公平评标提供了可靠保障。

    分散式随机评标把过去同一项目评标专家、业主代表集中于同一评标室评标,改为分散在2个或2个以上不同评标室独立评标,评标专家及业主代表之间网上“面对面”,现场彼此互不见面。评审过程中确需交流的问题,评标委员会成员在音视频监控下通过语音会商系统在线交流。

  • 望江规范流程做好初信初访办理

    本报讯(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周瑛)今年以来,望江县常态化开展初信初访工作,通过建立四级网格化体系、规范线上线下办理流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等措施,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保持在95%以上。

    望江县建立健全乡村片组四级信息畅通网格化体系,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群众基础好、熟悉民情的优势,实行每日走访摸排,随时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问题,及时介入参与协商调解。今年以来共摸排收集的1343件群众反映问题已全部调处。

  • 电子保函助企“轻装上阵”

    11月11日,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郎溪公司员工王署参加网上投标。记者看到王署打开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站,选择要投标的项目,显示保证金为50万元。他没有直接转账,而是从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诸多服务机构里选择一家,购买电子保函。填好公司信息、付完钱后,不到一个小时,电子保函出单,投标完成。

  • 社区快聘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通过观看直播,我对企业有了直观感受,这里离家近、待遇也不错。”11月18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求职者轩家山告诉记者,他从“社区快聘”线上投递简历,通过了面试,很快就可以上岗。

    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人社局在淮南盈信汽车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直播送岗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展示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区域,让求职者详细了解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情况,达成就业意向26人。

  • 全省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

    PM2.5浓度单位:微克/立方米

    排名城市名称 空气质量

    综合指数

    综合指数同比

    变化率(%)

    PM2.5优良天数比例(%)1黄山2.394.41898.02宣城3.220.33092.13六安3.31-3.53085.24池州3.451.23181.65安庆3.487.73183.26滁州3.54-6.82978.37淮南3.63-7.43680.68合肥3.700.32986.5

  • 2023年度《安徽日报》合订本征订启事

    《安徽日报》是中共安徽省委机关报,是安徽省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强势媒体,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

    2023年度《安徽日报》合订本现已公开征订,每月1本,全年定价1380元整(含装订和邮寄费用)。自即日起开始征订,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5日。有意者请将报款汇至: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日报社),账号:12187001040013297,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