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3版:
  • 六方面举措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决定向地方派出督导工作组,促前期已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落地。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扎实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为扭转二季度前期经济下滑态势、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四季度经济运行对全年经济十分重要,当前是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的关键时间点,必须紧抓不放保持经济持续恢复态势。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较好结果。前期推出财政金融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是促投资带消费、稳经济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政策效应正在显现,还有很大潜力,同时各地情况有差异,由于多种原因有部分没落到位,要继续狠抓落实。

  • 不动摇、不走样,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

    连日来,我国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印发了核酸检测实施办法、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等四个技术性文件,各地落实情况怎么样?如何更加精准高效地管控疫情?医疗资源的建设和配置情况如何?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权威回应。

  •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 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据新华社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 侯雪静 林善传)记者23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该机组是目前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

  • 16条金融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 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按照有关政策安排和要求,依法合规、高效有序地向经复核备案的借款主体发放“保交楼”专项借款,封闭运行、专款专用

  • 发展“一盘棋” 融合“一家亲”

    (上接1版)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州正成为江苏铁路建设的主战场,未来苏州铁路网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形成连接长三角其他区域的重要纽带。”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明鉴语气中难掩兴奋。

    不断延长的铁路线、越织越密的铁路网,驱动着“轨道上的长三角”呼啸而来。统计显示,如今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万多公里,其中高铁6500多公里,陆域所有地级市都有动车通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