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4版:
  •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新时代10年,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

    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 国务院成立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新华社郑州11月23日电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公安部、全国总工会、河南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方面参加,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进行调查。

  •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强调,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兵马俑大使”走红日本

    11月21日,一名参观者在日本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大型文物展媒体预展上欣赏跪射武士俑。

    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大型文物展继在京都、静冈、名古屋等地展出后,迎来日本巡回展最后一站——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展。

  • 三部门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释放“科技+养老”效应,让“智慧养老”助力“老有所依”。

  • 推动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范思翔)记者23日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国管局近日印发《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推动提高国有资产配置处置、日常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效能,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

  • 欧盟提议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记者 康逸)欧盟委员会22日提议,从明年1月起实施一项天然气限价机制。一旦欧洲市场天然气价格波动满足预先设定的条件,该机制将启动并把天然气价格上限设在每兆瓦时275欧元。

    根据提议,这项天然气限价机制的触发条件为,作为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的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两周超过每兆瓦时275欧元,并且TTF天然气价格和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之间的价差连续十个交易日达到或超过58欧元。欧盟委员会同时表示,当市场价格不再满足设定条件,或限价影响欧洲能源安全,该机制将随时暂停生效。

  • 困惑,无奈,失望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账单”再创新高,富豪们大手笔地拿出政治捐款,花钱多的候选人获得更多选票……美国选举政治乱象日益侵蚀着选民对美式民主的信心。

    纽约州长期为民主党掌控,但共和党候选人仍在纽约州一些选区同民主党候选人鏖战。位于纽约市以东的拿骚县就是民主、共和两党在中期选举中激烈争夺的地区。当地一些选民在中期选举投票后在投票站外接受记者采访时,痛斥美式民主积弊,表达对美式民主的失望。

  • 每人每天限寄一件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戴小河)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邮政局23日联合发布通告,对寄递电子烟产品、烟弹、电子烟用烟碱等实行限量管理,每人每天限寄一件,不准多件寄递。

    根据通知,每件限量标准如下:烟具2个、烟弹或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6个,合计烟液容量不超过12ml。

  • 电 话

    本报地址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

    邮政编码:230071

    总值班 18955179501(日夜)编辑部传真 65179872(日夜) 集团办公室 65179014 编委办公室 65179030 总编办公室 65179021 新媒体中心 65179029(邮箱:ahrb2012@sina.cn) 审读考评办公室 6517914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