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第0320221122C版:
  • 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就中牙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牙买加是英语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50年来,中牙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加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牙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为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我高度重视中牙关系发展,愿同艾伦总督一道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引领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致电祝贺托卡耶夫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祝贺他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指出,你此次当选,充分体现了哈萨克斯坦人民对你的信任和支持。我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携手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各地核酸检测怎么开展?高、低风险区如何分类管理?

    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1日公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4个文件,进一步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神十五”船箭组合体近日择机发射

    11月21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 三部门部署加力振作工业经济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21日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从多措并举夯实工业经济回稳基础、分业施策强化重点产业稳定发展、分区施策促进各地区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分企施策持续提升企业活力等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 “长江口二号”考古催生多少“黑科技”

    采用世界首创的“弧形梁非接触文物整体迁移技术”, 我国迄今水下考古发现的体量最大的木质沉船——长江口二号古船21日在长江口水域成功实施整体打捞。

    在寻找和打捞长江口二号古船过程中,科学家们跨界“组团出击”,以硬核科技赋能中国水下考古,催生出不少技术创新:“精海”系列无人艇,智能探测长江口二号古船位置、掩埋情况、周围环境;采集海底极其微弱的“波浪能”,为长时间监测保护长江口二号古船及船载文物的水下装备充电;用计算机模拟长江口水域的“沧海桑田”,尝试解密长江口二号古船沉没原因……

  • 第三批抗癌药品和罕见病药品可享增值税优惠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申铖)记者21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鼓励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公告,发布第三批适用增值税政策的抗癌药品和罕见病药品清单。

    第三批清单包括51个抗癌药品制剂和原料药、20个罕见病药品制剂和原料药。根据公告,自2022年12月1日起,对清单中的药品,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

  • 精准治污 守护碧水蓝天

    (上接1版)

    源头治污,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副总监徐德好表示,公司秉持“环保至上、绿色发展”的理念,近两年来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环保节能提标升级,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坚持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相结合,积极开发应用水性、无溶剂、生物基、回收再生、可降解等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以绿色低碳之笔绘就高质量发展“画卷”。

  • 电 话

    本报地址

    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

    邮政编码:230071

    总值班 18955179501(日夜)编辑部传真 65179872(日夜) 集团办公室 65179014 编委办公室 65179030 总编办公室 65179021 新媒体中心 65179029(邮箱:ahrb2012@sina.cn) 审读考评办公室 65179144

 
 
  • 0120221122C

  • 0220221122C

  • 0320221122C

  • 0420221122C

  • 0520221122C

  • 0620221122C

  • 0820221122C

  • 0920221122C

  • 1020221122C

  • 1120221122C

  • 122022112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