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10版:
  • 做好检修服务 保障晚稻丰收

    “这是今年最后一季稻子,抢收完这一茬晚稻,就完成大丰收了。”11月2日,庐江县盛桥镇神墩村村民夏友良和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庐江分队的队员们聊起了晚稻收成情况。

    今年八九月份,庐江县天气干旱,为保障好乡镇用户抗旱打水用电,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属地供电所员工深入村庄,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秋收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为农户丰收做好供电保障。

  • “综治中心+信访”架起服务“连心桥”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深入推进信访运行体制改革,深化“综治中心+信访”融合发展,让群众只进“一扇门”,享受信访诉求“一站式”办理,信访事项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淮上区通过有效整合行政、政法、信访等基层服务管理资源,在综治中心设立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台等窗口,健全完善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功能,按照“一般事项现场办,特殊事项限时办,重大事项联合办”原则,对群众信访事项“一条龙”集中办理,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全力打造“区统筹、乡镇(街道)负责、村(社区)为主”基层信访治理运行新模式。

  • “五老”调事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随着“四事四权”工作法的有序推行,长丰县造甲乡双河社区聚焦党建引领,组建成了一支“五老”调事队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五老”心往基层想、脚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

    “五老”调事队伍成立以后,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依托“红色物业公司”,弘扬孝亲敬老良善文化;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实现社区治理与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 增强供电保障 助力秋粮生产

    近日,位于肥东县八斗镇富旺社区的立武水稻种植加工有限公司粮食生产工厂,一片秋收繁忙景象。“我们合作社种植水稻有5000多亩,预计产量达2875吨。有了电气化设备,大概一个多月就能全部烘干加工结束。”公司负责人程立武说。

    立武水稻种植加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稻种植、仓储、加工、运输、销售等业务。2021年5月,随着合作社种植面积扩大,程立武引进了全电气化烘干设备。接到增容申请后,肥东县供电公司八斗中心供电所通过现场勘查,分析制定供电方案,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250千伏箱式变压器竣工验收及送电工作。

  • 劳模宣讲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

    近日,宿州市总工会邀请劳模宣讲团成员廖志斌作宣讲报告。

    廖志斌是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兼超特高压运维班班长,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报告会上,廖志斌就能源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为市总工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线员工,今后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师徒党代表双劳模”的独特优势,落实“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弘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 实行“并联审批” 提升服务效能

    “现在办理电力外线工程太方便了。拿到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和政务服务办结通知书,很快就能开工。办事效率提高了,施工单位也能少跑腿。”近日,在旌德县四河渣土有限公司增容业扩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业务经办人赵亮说。

    公共水电气接入外线审批问题一直是企业的“痛点”,申报材料多,审批时间长,程序较为繁琐,需要多个部门分别审批办理。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国网旌德县供电公司精简“公共电力接入外线联合审批”工程办理流程,将多种事项整合为“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审批模式。公司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及时告知并指导用户实行线上办理,通过政务网“公共电力接入外线联合审批”直接申请。涉及跨部门的多项业务,仅在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即可,解决了审批事项互为前置、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等问题。

  • “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让诉求“一键通达”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宿州市埇桥区城东街道纪工委坚持会用、好用、管用三措并举,推进社区“小微权力”平台高效运行。

    宣传引导让群众“会用”。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服务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对平台使用方式进行宣传。各社区组织“两委”干部逐户分发宣传单、张贴二维码,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 数字化“网上电网”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期,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数字化应用功能,实现了电网发展业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以及电网各专业、各节点数据的全量可视化采集,进一步推动了电网产业“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有效落地。

    “网上电网”系统涵盖电网规划、前期管理、投资管理、计划管理、统计分析、协同服务等多项功能。通过“网上电网”贯通各专业系统,带动“规划—建设—生产—经营—运行”业务一条线由线下转为线上,促进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