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4版:
  • 向险而行见忠诚 赴汤蹈火为人民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这支队伍指明方向。四年来,“火焰蓝”用忠诚与担当、勇毅与专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书写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篇章。

  • 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活动,探索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的新标准,突出国家使命导向,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人才“获得感”……

    科技部等八部门最新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相关负责人对试点方案的制定背景、基本考虑、试点任务等进行了解读。

  • 中国航展举行地面装备动态展示

    11月9日,在广东珠海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企业为观众带来了震撼的地面装备动态展示。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 中国始终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实干家和行动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就气候变化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始终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实干家和行动派。发达国家应认真履行应对气候变化历史责任和应尽国际义务,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挑战的能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和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委托独立专家小组编写联合报告,呼吁每年投入2万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遏制并应对全球变暖。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 下月起我国给予10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9日了解到,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决定,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公告》,根据我国政府与有关国家政府换文规定,自2022年12月1日起,对原产于阿富汗、贝宁共和国、布基纳法索、几内亚比绍共和国、莱索托王国、马拉维共和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和赞比亚共和国等1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后续我国将继续根据换文进展,逐步给予所有与我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 混乱·撕裂·危机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当地时间8日举行。当前,美国经济濒临衰退,通胀居高不下,党派恶斗不止,“金钱政治”与政治暴力不断加剧,整个社会在种族、堕胎权、枪支、犯罪、气候等一系列问题上严重对立……美国媒体纷纷用“混乱的选举”“民主岌岌可危”来描述这次中期选举。

  • 特斯拉宣布在美召回超4万辆电动汽车

    新华社纽约11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交通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将因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缺陷在美国主动召回超过4万辆汽车。

    特斯拉公司在1日向该局提交的这份安全召回报告中说,由于新软件改变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校准值,一些在2017年至2021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轿车可能在路况不佳带来外力冲击时出现电动助力转向故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