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6版:
  • 葡萄串起“幸福链”

    初冬时节,固镇县仲兴镇沱西村益磊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派忙碌景象,负责人赵坤和工作人员正在葡萄大棚里忙着松土、断根、追肥,为来年的丰收打基础。

    “目前,合作社共有100多个葡萄大棚,葡萄施肥、修枝等冬季管护工作量大,每天都需要10多名村民帮忙。”赵坤告诉记者,今年夏季葡萄上市以来,每个棚产量1000多公斤,广销省内外,合作社光葡萄这一项收入就超300万元。

  • 这里的“马路市场”该管一管

    日前,合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位于合肥经开区翡翠路上辉煌桥以南的人行道和书箱路交口,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开始就有流动摊贩陆续聚集摆摊经营,形成一个L型的“马路市场”。每天下班晚高峰时,这一带人车混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每天下班开车路过时提心吊胆,希望有关部门采取适当措施管一管这个“马路市场”。

  • 瓜蒌结出“致富果”

    近日,在位于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太阳村的留连家庭农场瓜蒌种植基地,挂满藤蔓的瓜蒌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在采收果实,阳光透过藤蔓洒在大家幸福的脸颊上。

    “今年收成不错,要趁着晴好天气抓紧干。”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克连告诉记者。

    留连家庭农场的瓜蒌种植面积有40多亩,随着种植经验越来越丰富、技术越来越成熟、销路越来越通畅,农场收入也在逐年提升。

  • 宣城精准施策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记者11月8日从宣城市人社局获悉,该市瞄准需求送服务,精准施策解难题,多管齐下畅渠道、拓岗位、搭平台、促对接,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走稳走好就业路。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供需精准对接,宣城市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今年先后举办“校园招聘直通车”活动41场,参与单位548家(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21人。

  • 庐江首个百亿产值项目投产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通讯员 张晶晶)11月8日上午,国轩高科子公司国轩科宏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合肥庐江高新区举行,这也是庐江首个百亿产值项目。

    刚投产的国轩科宏项目主要产品为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210Wh/kg高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应用于高端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品。

  • 阜阳优化家政行业发展环境

    本报讯(见习记者 鹿嘉惠 记者 安耀武)“来,我们一起做宝宝操,轻轻转动宝宝臀部……”在阜阳阳光月嫂培训中心,育婴实操课培训师侯芳老师利用模型娃娃向学员们传授婴儿护理知识。

    “我做了近4年的月嫂培训工作,教授月子营养餐、产后护理、育婴等课程。成为培训师之前做了8年的月嫂,积累了实操经验。为了提升自己,我通过考试取得了专业资格证,从月嫂转为月嫂培训师。”侯芳告诉记者。

  • 我省将迎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

    本报讯(记者 史力)11月7日立冬后,气温节节上升。不过,据省气象台预报,立冬后第一波冷空气已经发出,本周末我省将迎来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

    据省气象部门观察,预计11日至1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江北局部有中雨。15日至16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仍有小雨。11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1~23℃,江淮之间24~26℃;12日,沿江江南27~29℃,局部超过30℃。11日夜到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8℃,此外,12日到13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5日到16日早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 “安心托幼” 惠民生

    11月9日,全椒县米琪儿托育园老师在为孩子上课。该县为弥补公办幼儿 园托育缺口,目前在米琪儿托育园等4家托育园开设乳托班、托大班、托小班和混合班,设立托位数960个,以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本报通讯员 王东 摄

  • 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奖提名奖拟奖励名单公示

    经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奖提名奖拟奖励名单,现向社会公示。

    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拟奖励名单: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李德斌(个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质量师)。

  • “微改”扮靓“川藏线”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