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时代,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

  • 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1月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抢抓机遇加强水利建设,未雨绸缪完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张曙光、周喜安出席会议。

  • 郑栅洁与汪建平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与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何树山参加。

    郑栅洁对汪建平一行来皖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安徽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中国铁建作为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人才、资金、技术等综合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加快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新型城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化合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11月9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6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安徽省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以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全面形成优势互补、底线牢固、竞争力强、品质优良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要把握规划编制重点,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基础上,优化区域和城乡功能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配置。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与我省“十四五”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等紧密结合,统筹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工作,提高规划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满足未来发展战略空间需要。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实施监管机制,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筑牢空间基础。

  • “新品首发”齐聚进博会

    11月8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徽这十年”展厅,一款30微米柔性玻璃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款薄如蝉翼的超薄柔性玻璃由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弯折半径小于1.5毫米,可连续弯折百万次不破损,产品良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已实现在新一代可折叠手机上的应用。在本次进博会上,我省前沿技术、创新服务引来参观者持续关注。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1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落实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凡是人大的重要会议、重要立法、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都要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确保省委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在人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上率下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行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完善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养成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围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跟进自贸区条例实施以及自贸区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扎实推进实施外商投资法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 “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11月9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会上,沪苏浙皖长三角联席办和上海市青浦区、松江区,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湖州市, 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等10市(区)政府,共同发起组建“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

  • 众鸟云集万佛湖

    11月8日,舒城县万佛湖湿地群鸟翔集。近日,大雁、秋沙鸭、反嘴鹬、赤麻鸭、苍鹭等鸟类纷纷在此栖息,群鸟起舞,蔚为壮观。

    本报通讯员 胡守炳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