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第10版:
  • 紧扣职能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 不断增进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主责主业

    不断增进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2017年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全系统各级工会紧紧围绕省总“42101”重点工作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了新形势下产业工会工作的新路子,创造了产业工会改革发展的新经验。

  • 提升运维技能 保障可靠用电

    用恒力弹簧固定钢铠,取下钢铠后锉刀仔细打磨……没过多久,一个预处理好的电缆终端就已经制作完成。10月23日,在芜湖供电公司配网电缆附件安装及试验技能培训训练场上,该公司配电专业人员马亚运逐步演示10千伏电缆附件安装的技术要领,现场40位学员仔细观摩、认真记录。

  • “老年食堂”暖心又暖胃

    自开展暖民心行动以来,宿州市埇桥区北关街道主动作为,着力打造“馨膳老年食堂”,为辖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该老年食堂坐落于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小区居住人口1万余人。“在这里吃饭很舒心,饭菜适合我们的口味,不错。”72岁的张大伯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餐饮服务,该老年食堂对60岁、70岁、80岁以上老人用餐享有不同年龄段的优惠折扣政策,9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用餐。同时针对辖区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出门难”“吃饭难”等问题,采取送餐上门,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安心。

  • 架起连心桥 照亮振兴路

    日前,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堰口中心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接到寿县堰口镇大光社区老人孙克光的电话后,迅速前去检修电路,帮助老人更换了新的LED电灯。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寿县供电公司长期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采取多种方式,延伸供电服务“爱心线”,持续为群众送去温暖。

  • 供电服务到位 助推产业发展

    金秋十月,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市新杭镇菁菁庄园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近年来,广德市供电公司在推进乡村基础电力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延伸供电服务,结合当地产业特点,推行绿色用能服务,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欧敏)

  • 服务重点项目 保障顺利投产

    10月23日23时36分,阜阳华润电厂二期工程集控室内掌声雷动,由安徽电科院参与调试的3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移交投产。

    阜阳华润电厂是安徽电网主力电厂之一,是支撑皖北电网的重要电源点。该厂二期项目是省基础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皖北地区大型火电厂项目之一,计划今年下半年实现3、4号机组双投产,为迎峰度冬提供坚强保障。

  • 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依法信访宣传。为增强信访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该街道将法律政策宣讲贯穿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风险研判,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 为民办实事 服务见真情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街道开展了“关爱老人”“关爱妇女健康”等专项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走进居民家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困难妇女的健康救助需求,针对高龄困境老人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完善老年群体、困难妇女群体社会支持系统,有效实现了社工服务居民零距离。

  • 乡村调解室让“小事不出村”

    “宿马路两侧有废弃路标导致道路不畅,影响交通。”日前,濉溪县孙疃镇刘圩村村民王文化急匆匆地来到村里的“最美夕阳”说事拉理室,对信访专员李鹤影说。

    让王文化没想到的是,问题当天就得到了解决。

    “最美夕阳”说事拉理室是刘圩村今年3月份打造的。主要由村里的“五老”人员组成,旨在倾听群众心声,化解矛盾纠纷。

  • 发挥数据优势 助力“双碳”行动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信通公司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电力数据覆盖面广、实效性强、可信度高及与碳排放易换算等优势,以电力数据为核心开展了“碳排放、碳达峰”监测分析应用建设,创新打造“电力看双碳”监测服务模式,助推“双碳”工作实施。

    从碳排放源梳理重点“双碳”监测场景。该项目基于碳排放源头,结合安徽省能源结构及用能特点,形成外电入皖、碳汇监测、碳达峰路径推演、可再生能源发展、港口岸电、电网“双碳”行动等18个场景;经数据分析构建“电-碳分析模型”。以电力数据为基础,结合业务分析结果,制定适用于安徽省产业类型和管理要求的碳排放相关标准核算和分析方法,构建“电-碳分析模型”;用特色化大屏展示全景监测信息,直观展示分析成果。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丰富“双碳”应用场景,开展更多电力数据创新应用,不断推进电网的数字化转型,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