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第10版:
  • 继往开来,乡村振兴建新功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其作为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报告摘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安徽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冲刺攻坚,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皖”美答卷。全省484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1个贫困县实现了高质量摘帽,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广大贫困群众发展能力全面增强,贫困地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报告摘要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

    安徽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谈到粮食生产时,强调要夯实基础、守住红线。这是保面积和产能,端稳中国饭碗的基础。报告还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发展粮食生产同样要贯彻这些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局局长张韪表示,近年来,安徽粮食生产不仅实现了高位增产稳产,还大力推动结构调整优化,重点围绕小麦、水稻两大口粮作物,构建“单种、单收、单储、单加工”的“按图索粮”生产模式,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

  •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报告摘要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合法土地权益,鼓励依法自愿有偿转让。

    安徽实践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激动不已,感慨万分,觉得未来的日子更有奔头了。”10月16日上午,在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井楠村,村民王帮龙与大伙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