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第01版:
  • 我省融入“双循环”服务新发展格局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联动畅通长三角循环,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立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我省统筹处理好供给与需求、自主与开放、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安徽担当。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人间正道 必由之路

    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庄严宣示——

    “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是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的伟大动员——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安徽力量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部署,提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如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用,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安徽代表谈体会、话落实。

  • 前九月财政科技支出增长逾两成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年来,我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始终把科技投入作为预算保障重点。今年1月至9月,全省财政科技支出3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

    我省优化资金投向,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今年1月至9月,省财政安排12.2亿元资金,综合采取公开竞争、定向委托等方式,实施中央和省科技计划、科技创新“攻尖”计划等,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同时,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省财政统筹资金向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出资,截至9月底,参股设立13只子基金、投资项目69个。今年试点设立的2亿元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贷款损失的金融机构,资金池给予20%至35%的补偿,目前已经向3846户在池企业发放贷款182.65亿元。

  • 广搭合作桥 助企巧“出海”

    “目前正与德国不莱梅经济促进局联系,细化合作交流相关问题细节。”近日,六安永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品告诉记者,该企业是国内中小模数齿轮制造行业领先企业,产品涉及电动工具、汽车、工业机器人等领域,70%的产品直接或间接出口。

    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皖德企业对接会上,六安永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不莱梅经济促进局中国代表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相关政策宣传、构建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寻求国际合作机会等方面,省外办等部门给了我们很多关心支持。”吴品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