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7版:
  • “个性化服务”助企发展

    “供销不畅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问题,税务部门提供的供应商和采购商信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安徽艾蒂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立新说。

    位于定远县炉桥镇盐化工业园的安徽艾蒂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刚投入生产,但下半年来,销路不畅,产品积压,占用大量资金,企业负担较重。在滁州市税务部门上门开展“风险服务进千企”活动时,杨立新讲述了企业面临的困境。了解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寻找了15户匹配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帮助企业实现了产销对接,解决了供销不畅问题。

  • 基金招商,如何胜出

    记者:在您的经历当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基金投资的案例是什么?

    江鑫:有个项目叫芯碁微装,被誉为“安徽半导体第一股”,主要做直写光刻机。我们投资决策是在2016年。这家企业成立不到一年,没有营业收入,还在研发阶段,亏损严重。投的时候争议比较大。我们立足于促进合肥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果断进行了投资。

  • 智能工厂造出地铁“金刚罩”

    合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地铁产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在地铁施工中,连绵的隧道是由“管片”一环一环连接而成,被称为“地铁隧道的金刚罩”。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长丰县的安徽最大的盾构管片厂——安徽建工中仑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揭开“合肥造”盾构管片的神秘面纱。

  • 用资本力量干事,靠专业能力成事

    时下,股权投资已成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的重要手段。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合肥市借此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成功打造新型显示和新能源汽车两条产业链。

    作为股权投资的利器,基金在撬动社会资本、提高投资决策效率和退出效率上有着显著优势。因此,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成为地方政府的普遍做法,以股权投资为手段的招商,在操作层面通常就体现为基金招商。

  • 研发技术拓市场

    9月24日,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农民返乡创业园内, 工人在安徽贝仕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精密光学元件、镜片镀膜生产线上赶制订单。近年来,石台镇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新技术光学产品。本报通讯员 李鑫 摄

  • 市场采购贸易,助力“小商品”走出去

    9月21日下午,安徽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采购组货仓内,一辆装载遥控器等物品的集装箱车辆缓缓驶出站台。

    “今年以来,我们很多货物都是通过市场采购贸易的方式出口的。”蚌埠市江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盛雄伟说,“市场采购贸易让我们做小单生意的公司也能打开国外的新市场。货物在中亚地区反响很好,现在有了很多固定客户,订货量是越来越大了。”

  • 全省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

    PM2.5浓度单位:微克/立方米

    排名 城市

    名称

    空气质量

    综合指数

    综合指数

    同比变化率(%)

    PM2.5 优良天数

    比例(%)

    1黄山2.340.41999.62宣城3.271.23290.93六安3.29-5.53184.84池州3.432.13282.74安庆3.433.33285.66滁州3.64-7.43175.77淮南3.68-7.13878.68宿州3.74-1.33874.19合肥3.761.13086.4

  • 全省首单“碳票生态贷”发放

    本报讯(记者 汤超 罗宝)近日,滁州皖东农村商业银行以滁州市昌春木炭专业合作社所持林业碳票(共计2.24万吨二氧化碳碳汇当量)为质押物,投放3年期100万元、循环授信“碳票生态贷”。该贷款以林业碳票为质押物,年均至少可增加1700吨二氧化碳吸收当量。这是滁州市使用林业碳票发放的全省首单“碳票生态贷”。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