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1版:
  • 凝聚党心民意 推进复兴伟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同其他51位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作为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全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中国科大党委书记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

  • 围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政建言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27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孙云飞、李修松出席,副主席牛立文作主题发言。

    会前,省政协联合部分市政协深入乡村、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并开展问卷调查分析。会上,共收到发言材料67篇,章松、汤洋、李兵、喻荣虎、王世钧、巫厚长、黄珍等7位委员和专家作口头发言,部分委员在省政协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委员们建议,结合群众意愿、改厕工程、黑臭水体整治,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政策措施和操作规范,系统协调推进治理;加强省级资金统筹,有效整合涉农资金,统筹运用保险、基金、专项债等金融工具,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形成多元投入机制;坚持因村治理,解决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同模式存在的问题,打通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提升到村到户的覆盖率和处理率。

  • 苏保信:善于“拉直”问号的技能大师

    【代表名片】苏保信,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高级技师,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冲洗、描迹、测量……

    9月26日,记者来到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苏保信正端坐在仪器前,测量铜片中的杂质元素,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每一个步骤苏大师都重复过成百上千次,但每一次操作他都认真对待,一定要把各种材料的特性分析透。正是他身上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实验室员工袁亚亚说。

  • 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美丽画卷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多项指标达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这10年,我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环境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空气、水环境质量连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2021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4.9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32.7%;地表水总体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3.5%,比2012年上升10.6个百分点,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屡创新高,2021年达93.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