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4版:
  • 试验十六号A/B星和 试验十七号卫星成功发射

    9月27日7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六号A/B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郑斌 摄)

  • 多地出台新规规范租房市场

    今年9月1日,《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开始施行,这部地方性法规针对“打隔断”群租、“黑中介”不退押金等问题作了规定。

    住房租赁市场涉及面广,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新华视点”记者了解到,近来,多地出台政策措施规范住房租赁,对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 前8个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延续较快增长态势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魏玉坤)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延续较快增长态势;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

    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工业企业利润上下游结构明显改善,装备制造业利润降幅连续4个月收窄,电力行业利润持续回升。从8月份看,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7个行业利润增速较上月加快或降幅收窄、由降转增,占比超六成,其中多数为中下游行业。

  • 国产“鲲龙”AG600M 完成12吨投汲水试验

    9月27日,“鲲龙”AG600M在进行飞行投水功能演示。当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以全新红色消防涂装在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机场完成12吨投汲水试验。

    AG600飞机是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研制的重大航空装备,是我国首次按照民用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特种飞机。

  •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展开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7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试点示范内容包括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推进智能制造有助于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面对不断升级的智能制造发展需求,有必要以典型场景为基本要素,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推动示范工厂建设。

  • 骨科脊柱类耗材平均降价84%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彭韵佳 龚雯)聚焦骨科脊柱类耗材,第三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27日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拟中选企业152家,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此次集采根据颈椎、胸腰椎手术的需要,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

  • 近观美国抗疫失败的五大恶果

    ■ 新华社记者 张远 宋盈

    杜白羽 黄恒

    眼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仍在增长,新冠后遗症折磨病患,通胀不断加剧,经济面临衰退,社会撕裂加深……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新冠疫情依旧在多个层面严重困扰着美国。

    死亡:百万之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逾9587万例,死亡逾105万人,超过了南北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给美国带来的死亡人数之和。

  • 617家网站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组织第九批617家网站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至此,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平台已达到4100余家。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站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是推动网站平台规范开展网络举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网站平台应以公布举报受理方式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畅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和反馈网民举报投诉,切实维护好网民合法权益,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