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02版:
  • 全国政协来皖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率调研组来皖,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合肥市肥西县、淮南市寿县,深入考察乡镇综合文化站、博物馆、少数民族特色村、历史文化遗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了解当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重点围绕出台哪些政策、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提出意见建议。

  • 郑栅洁王清宪唐良智等考察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吴量亮 王弘毅)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前,9月19日晚,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分别与出席大会的国家部委、中央企业、知名民企负责人和总领事、副总领事;知名商协会、境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兄弟省(区、市)负责人;院士专家学者、相关国家金融机构和知名金融企业负责人共同考察展馆。省领导刘惠、虞爱华、张红文、何树山、杨光荣、周喜安参加。

  • 郑栅洁与“院士安徽行”活动来皖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与“院士安徽行”活动来皖院士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参加。

    郑栅洁欢迎各位院士专家来皖考察指导,感谢对安徽的大力支持。他说,安徽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高素质人才的参与。院士专家是各领域的翘楚和领军人物,希望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安徽转化落地,帮助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我们将建优平台、创优服务,为院士专家营造创新愉快的良好生态。

  • 王清宪分别与孙志军、陈锡明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19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分别与前来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理事长孙志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陈锡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郭强、王翠凤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文投基金此次携手近十家知名投资机构来皖考察。王清宪指出,安徽文旅资源丰富,“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文旅产业模式创新、文旅创业和投资提供了巨大的产业生态空间,欢迎各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合力促进文化、科技、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孵化更多文旅新业态。

  • 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1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分别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 安徽制造,“皖美”绽放

    百年变局,伏脉一线。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时代以来,世界格局演变的底层逻辑,根植于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变迁之中。

    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迎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跨越。

    安徽制造业的崛起,是中国经济版图上令人瞩目的一大现象。

  • 徽商论坛圆桌会在合肥举行

    本报讯(记者 丰静)9月19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举办之际,“徽商论坛圆桌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安徽商会会长、徽商企业代表以及我省部分市县政府、开发园区代表共谋“双招双引”,共话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省关工委教助结合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江道德)9月14日,全省关工委教助结合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五助”工作,实施教助结合,着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实事解难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明确要求,是省关工委“五教统筹,教助结合”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关工委履行服务职责的直接体现,是着力构建关工委工作新格局的重要方面。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五教统筹,立德为本,教助结合,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和德教、法教、家教、科教、文教等各项教育,尽心尽力开展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等“五助”工作,引导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