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8版:
  • 第八届省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发布

    本报讯(记者 殷骁)8月23日,第八届省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在滁州市发布。

    本届省残运会会徽提取“滁州”首个拼音字母“c”“z”、数字“8”和运动激情、飞扬飘带、山河绿洲等视觉元素组合而成,体现了第八届省残运会核心要素和办会内涵。会歌《梦的天空》韵律流畅、催人奋进。歌词充分体现了残疾人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精神。吉祥物菊妞和亭仔形象根植滁州历史和地缘文化,分别提取当地特产滁菊花和历史文化古迹醉翁亭作为设计视觉元素,采用卡通艺术手法创意设计,形成一对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形象。主题口号“逐梦亭城,奋勇追光”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 晚间拉呱拉近干群“心距离”

    8月15日晚7时许,砀山县葛集镇土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镇村干部和村民围坐在长廊下,开始新一期的“晚间拉呱会”。

    “白天大家都忙着收桃卖桃,咱趁着晚上凉快一起拉拉呱。大家有啥难事、急事、烦心事,对镇里村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只管畅所欲言,把话说开,保证说了不白说。”葛集镇党委书记戴红梅说。

  • “并联工作法”助推项目快落地

    记者近日来到青阳县木镇镇青阳高端装备产业园3号标准化厂房里,看见一台高速精密冲床矗立其间,工人正在进行检修保养,周围摆放着几十台小型精密冲床,等待起装外运。

    “这些精密冲床的冲压速度最快能达到每分钟1800次,最大吨位达550吨。”青阳县木镇镇招商办主任杨钢说,“该项目由安徽日勖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建成,今年5月正式投产。”

  • 淮北一中药抗疫组方获国家专利银奖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朱丽芳)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淮北市“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复方及其应用”荣获国家专利银奖。这是该市在中国专利奖上所获得的最高荣誉。截至目前,淮北市荣获国家专利银奖1项、优秀奖3项。

  • 大学生看家乡

    8月22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青年人才日活动,三山籍在校大学生和今年刚被大学录取的“准大学生”代表赴企业参观,看家乡变化、话家乡发展。 本报通讯员 程依宝 摄

  • 民警勇挡野猪救村民

    本报讯(通讯员 王可海 记者 袁野)“如果不是警察同志及时赶到,我和我哥就有生命危险了。”8月16日,舒城县高峰乡古塘村村民计某友回忆起遭遇野猪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8月15日17时许,计某友和哥哥计某月上山寻找水源,行至一处小山坡时,一只长着獠牙、100多公斤重的野猪从草丛中冲出来,扑向计某月。见到哥哥被咬伤,计某友一边拾起木棍与野猪对峙,一边打电话给计某月的儿子计某跃,计某跃立刻拨打报警电话。

  • 阜阳颍东区“五老”助力基层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 杜文渊 记者 安耀武)近日,记者从阜阳市颍东区关工委获悉,该区充分发挥“五老调事员”作用,集中民智,调解基层矛盾。自2021年该区12个“五老调事室”成立以来,共接待求助群众300余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0多起,收集群众意见80余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