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1版:
  • 前7个月全省各项贷款增加6669.67亿元

    本报讯(记者 何珂)8月2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截至7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2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6669.67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贷款增量。

    贷款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结构也在持续优化。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动落实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的宏观调控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在制造业、新老基建、普惠小微等领域加大资产组织和投放力度。7月末,我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791.22亿元,同比增长45.10%,当月增加58.53亿元;基建行业贷款1.09万亿元,同比增长14.69%。同时,我省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运用灵活的定价策略进一步丰富信贷产品体系,针对市场主体开展营销活动。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540.32亿元,同比增长23.20%,当月增加54.55亿元。

  • 郑栅洁会见“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8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会见“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参加会见。

    会见中,郑栅洁与李培生、胡晓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中国好人”的关心关怀,也是对全社会的殷切期望。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多年如一日认认真真、持之以恒做一件事。你们长年扎根基层、敬业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

  • 建好温馨校园 培养“五育”之花

    8月下旬,秋季新学期开学进入倒计时状态,位于合肥市西郊的小庙中心学校不久前刚结束暑期整修,焕然一新地等待着开学。

    小庙中心学校是一所典型的城郊接合部乡村校。据学校统计,约有三分之一的家长因为进城务工常年不在家,孩子由家中老人看管。“对于这些留守儿童来说,更多的教育要依靠学校,因此把乡村学校建好,意义尤其重要。”校长谷云一直这样认为。已经在这所学校任职10余年的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校园每年、每学期都在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温馨。

  • “暖心担”助力暖心事

    近日,徽和天下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一笔200万元资金,公司创始人冯文敏松了一口气,这笔担保贷款刚好解了他的心头之忧。

    2016年,厨师冯文敏从北京返乡,回到绩溪长安镇浩寨村创办了徽和天下食品有限公司。他以臭鳜鱼制作为突破口,走访多地寻找鳜鱼养殖基地,拜访名师名厨了解腌制方法,最终制定工艺流程。近两年,除了臭鳜鱼加工基地,冯文敏又相继建立了鳜鱼、竹笋、山芋等徽菜食材种植养殖示范基地2000亩。

  • 匹配更精准,就业更便捷

    “我前段时间去社区办事,顺便扫码进入‘社区快聘’小程序,很快就和招聘单位匹配上了,现在已经顺利上岗。”8月19日,在安徽巨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正在忙碌的张浩告诉记者,能在离家仅2公里的地方就业,他十分开心。

    张浩的快速就业,得益于铜陵市“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全省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铜陵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就业促进行动部署要求,以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为抓手,搭建包括“社区快聘”小程序在内的“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行“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实现人社系统、社区、用工单位“三方联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居民就业。

  • 生态乡村田园美

    8月22日,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薛庙村村庄与藕田等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乡村画卷。近年来,立仓镇按照“打好生态牌,做活水文章”发展理念,将地势低洼、水患严重的贫瘠之地,变成了生态农业大镇、观光旅游名镇、宜居宜业美丽集镇。目前立仓镇小龙虾养殖面积4.8万亩,螃蟹养殖面积5000亩,莲藕种植面积4000亩。

  • 让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8月19日上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改革发展大会。经开区管委会邀请8位企业家代表坐上了主席台,并拿出近500万元资金对经开区2021年度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企业家坐上主席台,在淮南经开区还是第一次。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和尊重。”来自浙江温州的淮南文商集团董事长叶一平说,这也坚定了企业在经开区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 凌空巡检守护铁路生命网

    “接地线装设完毕,各高空作业组可以开始作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供电段阜阳供电工区接触网工胡克阳说。8月17日下午2时,在京九线阜阳站3区域,胡克阳和其他10名职工冒着铁路道床近50摄氏度的高温开展检修作业。

    接触网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生命网。在检修作业现场,两架作业车梯停在待作业位置,车上检修作业人员一会侧身俯探、一会舒展后仰、一会走行换位、一会登高爬低,一项项检修任务得以完成、一个个技术参数得到复核确认。

  • 我省加强抗旱保苗农业科技服务

    >>2版

  • 博物馆文创产品频频“出圈”的背后

    >>4版

  • 让公务用车在“阳光”下奔驰

    >>5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