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2版:
  • 共建科创资本融合发展新高地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长三角资本市场论坛黄山峰会,并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皖南分中心揭牌。

    近年来,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有力推动下,长三角地区越来越多的“硬科技”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在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 我省加强抗旱保苗农业科技服务

    本报讯(记者 史力)针对近期旱情,农业农村部门正组织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降低灾害影响。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农技推广机构、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事服务中心等充分发挥科技在抗旱保苗中的重要作用。

  • “哪里缺水,我们就送水去哪里”

    连日来,在桐城市龙眠街道龙眠村主河道汪店段,党员志愿者和施工人员正在修建拦河坝,留住水源。

    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让龙眠街道境内4000亩农田干涸,万亩茶园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灾害,10多处农村饮水工程无水可供,该街道双溪、凤形、龙眠等村800多人生活用水出现困难。

  • 精细调水解旱情

    近日,记者来到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陵波村,张寿支渠从陵波村的稻田旁穿过,潺潺流水仿佛让酷热的天气凉爽了几分。“多亏了有这条张寿支渠,水直接放到田里,解决了大问题。”当地兴农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黄国艮说。

    陵波村位于淠史杭灌区范围内,距离三大渠首之一的横排头水利枢纽不远,黄国艮在当地种粮已有多年。“现在正是水稻扬花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长期高温不退,地里放上水五六天就会被晒干。如果没有张寿支渠引来了淠河总干渠的水源,那我家1100多亩稻田很有可能产量锐减甚至绝收。”黄国艮说。

  • 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部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沈强主持,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等参加。

  • 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浩)8月23日上午,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绩溪县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二届省政协以来,全省各级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力服务政协履职,在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履职创新、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 7月“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揭晓

    本报讯(记者 张岳)日前,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2022年7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2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

    个人典型:黄山市休宁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权生退休不退岗,参与理论宣讲、法治讲座、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淮南市谢家集区志愿者侯兴梅热心公益23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献血12600毫升,宣传动员10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

  • “组团式援助”守护雪域百姓健康

    “高原紫外线强烈,在这里生活的人容易患上一些眼科疾病。”藏族医生索朗央宗告诉记者,“在安徽援藏医疗队没来之前,一些很常见的眼科手术都做不了,但现在不一样了,安徽援藏医生手把手教我们做手术,也提供了很多先进的设备,我们医疗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手把手教学、讲课培训、领台手术……援藏医疗队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将医疗技术和丰富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西藏本地医生。现在,索朗央宗成了眼科的骨干医生之一,已经能独立进行眼部微创手术等,还开始“带徒弟”。

  • 惠企政策一键直达

    近日,宁国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严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宣城“城市大脑”发送的短信,提醒他的企业符合“抗疫助企费用补贴”条件。随后,严先生通过宣城“城市大脑”中的“宣企快办”平台进一步确认,经过有关单位审核后,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了公司账户。“政策信息推送如此精准、资金兑现如此之快,真的很惊喜,这次我真正体验了‘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严先生对此赞不绝口。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