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3版:
  •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强调“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 未来几年进入退休高峰期 如何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刚刚过去的7月,多省份密集发布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亮出方案。4月以来推出的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是否会影响相关人员养老金待遇?未来几年进入退休高峰期,如何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总体涨4%将惠及超过1.3亿退休人员

  • 全国铁路客运车站全部实现 军人出行依法优先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孙兴维 李圣超)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消息,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2600余个客运车站全部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军人候车区。

    今年8月1日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5周年。5年来,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严格落实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各项要求,每个车站均设置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开设军人依法优先安检和检票通道;划设军人候车区,满足了军人及家属出行需求。

  • 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吴雨)记者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下半年人民银行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 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

    ■ 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尽量缩短室外连续工作时间

    ■ 对不适宜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及时协商调整工作任务,并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姜琳)记者1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尽量缩短室外连续工作时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