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2版:
  • 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8月1日,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任务,推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双招双引”蓄势聚能

    如今,商协会不仅是企业的“娘家”和“代言人”,还是政企合作的“桥梁纽带”、“双招双引”的有力“助攻者”。近年来,安徽省浙江商会发挥异地商会优势,建立“专班”工作机制,联动对接浙江的龙头企业,通过召开展会、对接会、线上线下交流会等活动,取得丰硕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成果。

  • 二季度“安徽好人”榜单揭晓

    本报讯(记者 张岳)8月1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李俊等16组(19人)入选二季度“安徽好人”。

    李俊生前系合肥市包河区王大郢社区党委书记、王大郢社居委主任。去年12月14日,48岁的李俊晕倒在工作岗位,经抢救无效后去世。遵照他生前愿望,家属无偿捐献出遗体器官,在生命燃烧到尽头时,以另一种方式去照亮别人的明天。

  • 巢马城际铁路全线架梁

    8月1日,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建设进入全线架梁施工阶段。该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为当天施工单位在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引桥上架设首榀预制箱梁。

  • 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展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8月1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法宣办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主题展览集中展示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双拥人物动人风采,系统介绍我省近年来退役军人保障主要工作情况。

  • 全省迎新一轮持续高温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新一轮高温天气即将上线。预计8月2日起全省高温范围逐渐北扩,且会持续整个8月上旬,最高气温可达40℃。

    刚刚过去的一周,高温势力主要盘踞在沿江江南地区,马鞍山等地出现了40℃左右的高温。7月27日到31日我省还多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27日8时到8月1日7时累计雨量,全省有230个站超过50毫米,25个站超过100毫米。此外,江北中东部和沿江江南普遍出现7~10级雷暴大风,有13个站阵风10级以上。预计从8月2日起高温天气将迅速北扩,2日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和8月上旬末沿淮淮河以南最高气温35~37℃,部分地区37~39℃,局部可达40℃。

  • 98337人被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录取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截至8月1日12时,我省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实际录取考生98337人,比原计划增录635人,其中,文史类录取29048人;理工类录取69289人。

    本科第二批次中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文科有92所,录取474人;理科有280所,录取3389人,部分院校降分完成计划。

  • 中国科大科技成果专题对接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7月30日,由省科技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专题对接活动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全省12个市科技局、11家高新区、104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落点,下好创新先手棋”的决策部署,依托中国科大的源头创新优势,建立中国科大科技成果常态化发布机制,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安徽就地转移转化。对接会上,中国科大介绍了中国科大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政策和校地合作“鲲鹏计划”项目,并重点介绍了石油勘探与开发大型工程技术软件、PET偏光片支撑项目、面向OLED显示关键材料、面向减污降碳的空天地一体化环境监管系统、交直流用电设备超早期安全监测预警技术5项高水平科技成果。

  • “徽风皖韵”亮相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7月31日,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启幕,我省精心组织选调宣笔制作技艺、歙砚制作技艺等13项具有安徽特色的非遗项目参展。

    此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以“文化的瑰宝·人民的非遗”为主题,将持续展出至8月4日。我省参展的非遗项目涉及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两大类。线下展出中,有极具徽州特色的徽墨制作技艺、宣纸制作技艺、宣笔制作技艺、徽州竹雕;有反映皖北民俗的砀山年画和阜阳彩塑;有精巧雅致的王氏制扇,有锻铁为画的芜湖铁画锻制技艺;有寓意吉祥的凤画,有滋味醇厚的葛公红茶。展览现场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歙砚制作技艺、徽帮裁缝2个项目。

  • 皖产电视剧《分界线》开播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等联合出品的40集电视连续剧《分界线》8月1日正式开播。

    《分界线》是一部现实题材优秀作品。剧中以多元的镜头语言和精彩的人物表演,刻画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既展现人民警察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又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剧根据安徽著名作家潘军《犯罪嫌疑人》等小说改编,由潘军本人编剧执导。演员何冰、张国强等担纲主演。《分界线》全程在安徽境内拍摄,主要取景地是蚌埠。据介绍,作品定名为《分界线》,不仅是因为拍摄地蚌埠位于“南北分界线”之上,更是因为本剧中展现的黑与白、真相与谎言、正义与邪恶,是人间正道的一条分界线。

  • 淮南田家庵区部分小区“脏乱差”

    前不久,有群众反映:淮南市田家庵区桂苑村、金港家园等小区存在不文明晾晒、散养家禽、私搭乱建、垃圾乱丢、小广告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曹庵镇镇区沿街商铺存在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问题,镇区内道路两侧变成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日前,记者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暗访。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