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9版:
  • 体育教学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进入暑假,合肥市奥体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逸飞很忙,除了完成假期作业,他还跟随校队训练,备战全市校园足球联赛。“我们平时也训练,现在的强度可以适应。”王逸飞说。

    平整的人造草皮场地,训练分组背心、标志盘、特制小型球门一应俱全,奥体小学的足球训练场地与训练器材条件优越。同时,该校还形成“足球社团+校队”的梯度式校园足球普及、训练模式,仅二年级就有4个足球社团、80余名成员。校队按优胜劣汰原则,每学期从社团中挑选队员。平时,奥体小学还开展班级足球联赛,营造良好足球氛围。

  • 向网络水军“亮剑”

    日前,公安部网安局宣布,在全国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进一步遏制网络水军及相关黑灰产业滋生蔓延趋势,维护网络生态、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网络水军通常指受特殊利益驱使,在网络上针对特定内容发布特定信息的群体。例如,一些电商雇佣付费写手“虚假种草”,以求获得更多销售额;部分机构提供有偿删帖和买热搜等业务,满足艺人自我炒作需求等。网络水军手段五花八门,共同特征是对公众认知施加影响,达到非法操控或扰乱网上舆论秩序的目的。近年来,职能部门侦办相关案件600余起,抓获嫌疑人4000余名,打击整治网络水军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由于网络已成公众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事网络水军活动始终有利可图,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依旧猖獗,必须持续加大全过程监管力度,坚决向网络水军“亮剑”。

  • 小小直播间温暖群众心

    “我在外地上班,父亲年事已高且患有冠心病,请问你们能上门帮老人检查一下身体,并配点药吗?”

    “可以。请留下联系方式,我们马上联系老人。”

    近日,合肥市政协邀请市政协委员、医疗专家、社区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慢性病防治,社区该做哪些事?”议题,开展“线上协商议事厅”直播。活动中,嘉宾们热烈讨论,现场解答网友在线提问,给予相应帮助和指导,实实在在解决老年人慢性病防治难题。网友“会飞的鱼”与直播嘉宾、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第二社区医院院长马文军互动。活动结束后,马文军立即联系老人,并上门为他检查、开药。

  • 新课标聚焦学生运动能力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下称“新课标”),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施行。新课标对开好体育课提出了很多新要求。

    根据新课标规划,从今年9月起,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开设“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10%至11%。除基本运动技能、体能等奠定学生一生身体素质的大项外,新课标中的“专项运动技能”板块收录了田径、球类、体操、水上或冰雪、中华传统体育和新兴体育六大类运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