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9日 第2版:
  • “做军人的坚实后盾,我很光荣”

    ■ 本报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朱俊杰

    她是一名军嫂,柔弱肩膀挑起家庭重担;她是一个“兵妈妈”,送子参军献身国防;她还是一位社区工作者,情系拥军30年,做军属烈属的“贴心人”。她就是池州市贵池区池阳街道古舜社区党支部书记汪绍琴。

    当好军人“娘家人”

  • 高温天小心野猪

    ■ 首席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王可海

    高温难耐,野猪“火气”也大了起来。这不,两天前,舒城县高峰乡古塘村村民计某友、计某月兄弟俩上山找水源,孰料惊动了正在水坑里避暑的野猪,被野猪攻击。闻讯赶来的该乡派出所所长穆道舜挺身而出,救下了兄弟俩,自己也被咬伤。8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两人目前已脱离危险,正在合肥医院养伤。

  • 长三角铁路推出 “畅行”扫码服务

    本报讯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透露,8月16日起,长三角铁路在配属的CR300、CR400型复兴号列车上逐步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扫描座椅右方扶手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列车运行信息,畅享餐饮选购、补票升席等便捷服务。

    据悉,铁路畅行码将旅客所乘列车的相关信息集合在一起,扫码即可看到所乘列车的车次、日期、车厢号、席位号、始发终到站名、时刻表、到站天气情况、正晚点信息、行驶轨迹等。

  • “土元”养殖富农家

    8月17日,在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文忠土元养殖合作社,工人正在忙着分拣土元。

    近年来,谯城区探索“公司+基地+养殖户”的土元养殖新模式,养殖的土元远销湖南、江西、河南、广州、黑龙江、山东等地,帮助群众就业增收。

    刘勤利 韩慧子 摄 

  • 无为市“水电气网”实现“一链办理”

    本报讯 8月12日,无为市阮老头板鸭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水电气网”报装业务时发现,原来要跑4个地方排队,准备4套材料,现在只需要在1个窗口填报1张简单的申请表,就能完成“水电气网”联合报装了,整个过程只花费5分钟。

    为提高市政公用接入服务水平,等高对标“江浙沪”,近日,在无为市发改委牵头下,该市水、电、气、网等单位学习长三角地区水电气网“一链办理”典型经验,实现接入服务“合窗办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

  • 安徽再次启动 “惠民菜篮子”

    本报讯 近期“伏缺”高温,各地蔬菜等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为平抑全省“菜篮子”价格,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将在全省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

    此次全省统一惠民销售时间为8月25日至中秋节假期结束,参加惠民销售的商超门店共有522家,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销售价格将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不少于5个,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5%以上。各地还将结合实际,适当增加运行天数,增设“1元菜”等低价菜品种。

  • 我省12市启动干旱防御Ⅳ级响应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6月13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夏季以来(6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平均高温日数12.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5.1天,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华北南部、华东大部、华中、华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及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高温日数普遍在20天以上,新疆中东部、内蒙古西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大部、安徽、江苏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大部、湖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超过30天。夏季以来,豫苏皖浙鄂赣黔川陕新10省(区)高温日数均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湘鲁甘宁云沪6省(区、市)为历史同期第2多,闽渝为第3多。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