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1日 第4版:法治融专刊
  • 合肥中院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交流研讨会

    本报讯(通讯员 夏晨曦 魏晓晓)3月26日下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交流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肥西一线女工体验“当法官”

    本报讯(通讯员 陈倩)3月5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肥西县人民法院三河法庭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肥西县三河镇富光厂一线女职工“走进法庭”,亲身体验法官工作,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庄严,了解法庭文化。

  • 唠着唠着 原先针尖对麦芒就不是个事

    ​本报讯(通讯员 谭洋)近年来,旌德县白地镇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样板,在辖区内6个村的居民经常聚集地创建了“百姓说事点”,让群众通过“唠家常”的形式,把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村情民意反映出来。近日,“百姓说事点”信息员

  • 法治副校长 放动画片讲民法典

    本报讯(通讯员 许茜)3月12日下午,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30余名四年级以上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法典课。

    讲座中,法治副校长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其间为

  • 宿州法院女干警跑跳投篮样样行

    本报讯(通讯员 叶梅 王飞飞)健步走、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托球跑、投篮……3月3日、4日,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举办了院内“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女干警们各个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 宿州中院干警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讯(王飞飞 周里)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忠诚根基,3月25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到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开展革

  • 盼着盼着 申请人迎来援助“及时雨”

    本报讯(通讯员 郑芹 范席晶)3月1日一大早,赵某和老伴一起来到长丰县人民法院,将绣有“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快执团队执行干警手中。“法院帮我申请到的3万多元救助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 肥西法院送“典”普法有温度

    本报讯(通讯员 胡慧娟)3月6日15时,肥西县上派镇芮祠社区群众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居民们正在聚精会神听着法院干警讲解《民法典》。为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法官在社区的普法教育作用,提高群众见法官率,肥西县人民法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淮南中院在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程丹丹)连日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将干警们在学习教育阶段的所学所思所想充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该院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近日,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受理

  • 离了离了 全职太太获5万经济帮助

    本报讯(通讯员 崔爱菊)3月初,肥东县人民法院应用《民法典》审理一起魏某诉谭某离婚纠纷案件,被告谭某婚后一直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子女,未参加工作,后魏某起诉离婚,谭某要求男方给付经济帮助获法院支持。

    19

  • 长丰数十名女干警学党史缅先烈

    本报讯(通讯员 刘珺 范席晶)3月4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政治部、妇委会组织女干警五十余人前往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活动。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干警们重温了崔筱斋烈士的英勇事

  • 淮南中院“五进五民”践行司法为民

    本报讯(通讯员 石兴辉)“丫头,你讲得挺好的,民法典我还是第一次接触,民法典里面规定子女要赡养老人的事情,我跟我邻居老姐姐说说,她最近挺关注这个事的。”近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在辖区的新乐社区普法宣传时,一位老人很感激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