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交流研讨会

版次:4  2021年03月31日

本报讯(通讯员 夏晨曦 魏晓晓)3月26日下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交流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节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选编》(节选)等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法干警警示教育读本等文件以及李锦斌书记调研督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

该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开展主题研讨,畅谈感想体会,做到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研讨中促进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深化教育,筑牢思想根基。继续开展“每天加学1小时”活动,院领导和中层领导要带头参与学习研讨,一体推进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持续在学深弄通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为开启查纠整改阶段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刀刃向内,谋细查纠整改。把查纠整改环节融入到学习教育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同步推进。做好自查自纠的充分准备,做好对照“四看四促”自我检视的准备,持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坚持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执法办案等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采取管用措施强力整改,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促进工作长效发展。四要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要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工作局面。五要坚持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各方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