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盼着 申请人迎来援助“及时雨”

版次:4  2021年03月31日

本报讯(通讯员 郑芹 范席晶)3月1日一大早,赵某和老伴一起来到长丰县人民法院,将绣有“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快执团队执行干警手中。“法院帮我申请到的3万多元救助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老两口连声道谢。

据快执团队负责人谈龙双介绍,赵某与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由快执团队方振亚承办。方振亚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杨某的住所地走访、调查,发现杨某家庭困难,确无履行能力。因本案申请人年迈多病,此次交通事故导致其生活雪上加霜。针对案件的特殊性和紧迫性,方振亚立即向长丰县委政法委汇报该案执行情况,在长丰县委政法委核实该案确实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赵某成功申请到司法救助款3.5万元,方振亚第一时间将救助款发放到了赵某手中。

2020年以来,长丰法院第四党支部引领的执行铁军通过多种渠道、多个部门代为申请救助款合计人民币87万余元,司法救助15名涉民生案件申请人,有效解决由于无法通过案件执行获得赔偿,造成申请执行人生活陷入困难的问题,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