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8日 第2版:司法连线
  • 2020安徽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事迹展播

    编者按: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用执着坚守护卫着高墙稳定;遭遇咆哮的洪水,他们迎头而上、日夜奋战,用坚韧身躯守护着群众安全;看到求助的眼神,他们耐心倾听、施以援手,用专业技能诠释着法

  • “疫”线警花最美“警”色

    人物:王毅,中共党员,现任省女子监狱第二十一监区政治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

    榜样事迹:巾帼红,是热烈与忠诚;藏青蓝,是坚定与沉稳。当两抹颜色交织,渲染出的是英勇无悔的“警”色。

    庚子

  • 恰似“劲松”挺立防控一线

    人物:余劲松,中共党员,现任省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政治教导员、一级警长。

    榜样事迹:是党员,就挺在前头。余劲松所在的大队承担着收治新入所戒毒人员的任务,这里是每一个戒毒人员到所后的第一站。自新冠肺炎

  • 秉持一颗公心守护公平正义

    人物:郑银银(图中右五),中共党员,现任六安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

    榜样事迹:以人为本、复议为民,在郑银银这里,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有些申请人把对执法行为的不满和怨气,迁怒到复议人员身上。郑银银不

  • 锐意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人物:张德梅(图中右一),现任安庆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

    榜样事迹:2020年4月27日,安庆市司法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容错机制,梳理出21项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经

  • 普法路上的辛勤“耕耘者”

    人物:彭敦耘(图中左三),现任宣城市宁国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

    榜样事迹:从手脚并用的普法“小白”,到手到擒来的普法“专家”,10年普法路,彭敦耘用脚步丈量路途,用青春浇灌梦想。她的足迹遍及全市

  • 牢牢“楔”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

    人物:程友业(图中右四),现任合肥市长丰县司法局岗集司法所所长。

    榜样事迹:司法所虽“小”,只有区区几个人,可责任不小、担子不轻。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20余年来,程友业如同一根“楔子”,牢牢楔在维护社会

  • 践行“枫桥经验”为民解纷止争

    人物:赵昉(图中左二),中共党员,现任滁州市全椒县矛盾调解中心专职主任。

    榜样事迹:吵得面红耳赤的双方,在这里握手言和;打算走出婚姻围城的夫妻,在这里重新发现对方的好;复杂难解的信访积案,在这里顺利化解

  • 拨开层层迷雾还原事实真相

    人物:陶钧,现任安徽理工司法鉴定中心主任。

    榜样事迹:陶钧自担任鉴定中心主任以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工作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并做出了较大成绩。

    鉴定工作中遇到弱势群体,

  • 砺法律之剑维弱者之权

    人物:马华平(图中右二),现为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律师。

    榜样事迹:她用一副柔肩为贫弱群众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她用单薄的身躯筑起困难群体维权的坚实后盾。自执业以来,马华平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好律

  • 十年贴心护考助力逐梦

    人物:侯洁琼,现任阜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副科长。

    榜样事迹:不是考生,却比考生更紧张;不参加考试,却连续十年守候在考场,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020年,阜阳市共有2000余名考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