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6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郑明达)5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厄立特里亚传统友谊深厚。今年5月24日,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纪念日。30年来,中厄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厄关系,是厄方可信赖的朋友。面对当前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发展好中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和长远利益,也对维护地区和平和国际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厄方深化两国朋友加同志的亲密友好关系,推动中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 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中亚国家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命运与共。2013年,我在中亚国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年来,中国中亚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各领域合作驶入快车道,给双方人民带来福祉。

  •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文章强调,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举行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 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5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等,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强耕地保护等工作。

  • 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5月15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合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见证签约。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运代表双方签约。

  •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5月15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稳就业及创业安徽行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等。

  • 感悟思想伟力 开拓育人新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高校迅速行动,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各项措施,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指导,努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安徽大学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工作方案。安徽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折不扣学好中央规定篇目,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突出抓好“六学”;结合省委规定的8个方面专题研讨内容,谋划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及集中交流研讨方案;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18项调研内容,制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计划。为进一步推动院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该校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院级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跟踪,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尽早完成动员部署,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我省“1抵40”改革开启惠企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这项改革新举措太给力了!在手机App上获取1份线上信用报告,就能‘一路畅行’,让我少跑好多趟路,少开好多个证明。”近日,刚刚完成融资的一家六安市科技企业负责人王双龙开心地说。

    王双龙提到的新举措是我省正大力实施的“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