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9版:
  • 不增一辆公车 公务出行“跑得溜”

    基层工作事多车少,在公务出行时,可能存在几种“尬”:车不够用出不去、管理混乱说不清、私车公用倒贴钱。这些“堵点”“痛点”,都影响了基层工作开展。

    在安徽,则有多重“实招”来化解。

    去年,本报曾跟踪报道我省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改革的进展与成效,许多地区探索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跨区域公务出行保障等措施,打通了基层公务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 自贸区创新模式提效办理涉企事项

    近日,安徽新优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完成注册登记,这是芜湖片区首个通过全程网办注册落地的外商投资企业。

    据了解,安徽新优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由新西兰优质食品集团投资成立,该项目依托芜湖综保区建设进口宠物食品在外的整柜保税储存分拨及分装销售。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5000万美元。

  • 农业保险新险种扎堆落地

    首单商业性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首单商业性艾草种植保险、首单秸秆综合利用一揽子保险、首单花生目标价格保险……今年以来,我省各地涌现多款新型农业保险产品。

    “这一揽子保险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涵盖了秸秆产业环节所需的各类保险内容。”上个月,怀远县恒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殿林与人保财险蚌埠市分公司签下秸秆综合利用一揽子保险后,满脸笑容,他表示,“有了保险兜底,发展秸秆产业,我们有信心!”

  • “科大硅谷”香港创新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科大硅谷”香港创新中心在香港正式成立。该中心由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香港)、兴泰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发展,为安徽、香港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 “芯”产业 新动能

    5月11日,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吉来特电子有限公司人员在赶制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紧紧抓住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布局“芯”产业,引育“芯”动能,打造长三角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半导体产业正成为推动园区及全市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 “创客中国”安徽大赛结果揭晓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5月9日下午,第七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项目供需对接会在合肥举行。本届大赛报名项目832个,创历届新高。69个获奖企业或创客代表站上领奖台,展示我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创客中国”安徽大赛除参赛项目再创新高外,招才引智也再获佳绩。同步举办第二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和归侨人员专项赛,吸引“海归”项目32个,其中7个项目获奖。参赛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16个领域。举办参赛项目对接服务活动20场,其中,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为110个项目提供贷款4.5亿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