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9日 第10版:
  • 向餐饮浪费说“不”

    “刚拿到菜单,服务员就告知了大概几道菜够吃,建议我们适量点餐,避免浪费。”趁着“五一”假期,合肥市民刘女士和朋友聚餐,工作人员的“劝导”让她感觉很特别也很受用。

    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通过正向引导、设立标准等措施,倡导文明餐饮新“食”尚。

  • 徽茶迎天下 茶香飘远方

    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岳西翠兰……5月5日至8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里茶香四溢,一年一度的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是安徽茶届一次集中展示窗口,也是相互交流、拓展市场的好时机。

    5月6日,记者见到了冯全根时,他正忙着跟茶客交流。来自歙县三阳镇岭脚村的冯全根祖辈就是老竹大方茶的制作者和经销商,到自己这一辈,也已经生产经营大方茶30多个年头。“大方茶是扁茶鼻祖,是西湖龙井的前身。但跟西湖龙井比起来,名气差远了。”难得有机会“下山”参展,老冯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不停地向参展观众介绍大方茶的缘起及特点。

  • 小龙虾这样“端”上海外餐桌

    5月4日,天还没亮,霍山县东溪村的稻田里已经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附近的村民们正在田间捕捞小龙虾。这些小龙虾,将被运往附近的加工企业。

    眼下,小龙虾已陆续被端上消费者的餐桌。近日,记者走访合肥市各大水产批发市场和生鲜超市发现,小龙虾现身市场醒目位置,上市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价格也比往年略高。不过,在霍山县,今年这里的小龙虾除了供应本地市场,不少还“爬”上了海外餐桌。

  • 让医美回归医疗本质

    医美监管再加码!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医疗美容服务属于医疗活动,必须遵守卫生健康有关行业准入的法律法规,重拳打击医美行业里的“黑机构”“黑医生”“黑药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颜值经济”兴起,医美市场快速发展。《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2179亿元,增长率达到12.4%。行业利润丰厚,吸引众多资本入局,市场乱象随之出现。有的机构无证经营或是超范围行医施术,有的工作人员不具备执业资格、操作不规范,有的医疗药械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来源不明……“黑机构”“黑医生”“黑药械”不仅扰乱市场秩序,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毁容害命”,严重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劣币驱逐良币,非法医美挤占了正规机构、医生的生存空间,影响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