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9日 第02版:
  • 湿地公园成健身乐园

    每天清晨,家住当涂县姑溪河畔的邰海兰和陈维翠都会结伴出门,在河边沿着崭新的塑胶跑道小步慢跑。

    “每天至少3公里,跑完浑身出汗,舒服极了。”两位女孩告诉记者,“家门口的湿地公园不仅环境好,健身也很方便。”

    在姑溪河生态湿地公园内,分布着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广场等各类健身场地。

  • 特色苗木让田野飘香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新集村的逸林泽苑农业科技园,特色苗木清香扑鼻,农业园负责人陈望喜正带着几名工人在林木间劳作。

    “这里主要种植野茉莉、垂珠花、秤锤树、白花龙等安息香科树种,还有南酸枣、牛鼻栓等珍稀、珍贵树种,香味好、功能多,应用价值大,能有效改善和提升当地的生物多样性。”陈望喜告诉记者。

  • 我省工会会员突破一千万人

    本报讯(记者 刘良慧)5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全省基层工会11.54万家、会员1013.13万人,五年净增基层工会1.94万家、会员208.88万人,其中新业态领域工会4994家、会员59.76万人。

  • 城市安全生命线“合肥方案”登场亮相

    本报讯(记者 许昊杰)5月8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在延续首届线上线下交流、多层次多维度展示、多角度沉浸式体验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以“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期三天,突出一体化协同,打造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交流平台。

  • “五位一体”金融支农更给力

    本报讯 5月8日,《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五位一体”金融支农更给力——看安徽如何破解农业融资难问题》。全文4000余字,报道了安徽通过政府、银行、保险、担保、基金“五位一体”的金融创新,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 巢马城际铁路加紧施工

    5月8日,在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工人在架设铁路箱梁。巢马城际铁路是我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城际铁路项目,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既是马鞍山与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地的高铁新通道。

    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中国科大揭示太阳爆发重构过程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日地空间物理研究团队在太阳爆发活动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发现太阳爆发结构在早期爆发过程中发生了复杂的重构演化。5月4日,该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天文学》。

    太阳爆发活动的一个主要表现形式是日冕物质抛射,即太阳大气中缓慢积累的磁能在短时间内被剧烈地释放出来,将局部大气加热到上千万度——被称为耀斑,并产生大量高能粒子,同时上亿吨日冕物质携带着磁场被抛射到行星际空间。在接下来几天内,它将扰动整个太阳系的空间环境,尤其是影响现代社会中的各种高技术系统,包括航天、航空、通信、电网等。

  • 我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落地

    本报讯(记者 何珂)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近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完成注册发行,标志着我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成功落地。

    据悉,本期债券发行金额1亿元,期限30天,发行利率2.85%,由中国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担任主承销商。本期债券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债券认购倍数为1.4倍,受到省内外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本次科创票据的成功发行,将为科大讯飞增强债券融资能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奠定坚实基础,在科创企业特别是科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为安徽省科创企业发债融资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 ​2022年度社会评价组织评估星级公布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2年度全省社会评价组织评估星级。此次参评的机构共278家,经机构自评、市级评估和省级抽查复核,评出五星级64家、四星级136家、三星级50家,另有28家机构评估不合格,其中6家已终止备案。

  • 让老人暖胃更暖心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的安兴太阳湾老年公寓餐厅与蜀山区卫楼社区、金湖社区签订老年食堂合作协议,对外开放营业。优惠的价格、可口的饭菜、舒适敞亮的用餐环境,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就餐。

    蜀山区因地制宜,依托现有辖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村)养老服务站等资源,不断推进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我们着力扩大老年助餐服务供给,在满足在院老年人就餐需求的前提下,鼓励居民区内的养老机构向社会老人开放。”蜀山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王颖表示,目前已建成的老年食堂(助餐点)实现了建设有标准、运营有机制、服务有质量、日常有监督,基本能够满足周边老年人就餐服务需求。

  •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汪谦慎,男,汉族,1967年8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淮南市委副书记,拟任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