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9日 第03版:
  • 当前民营经济一线观察

    民营经济占据国内生产总值半壁江山,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发展态势引人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指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会议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

  • 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 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新华社酒泉5月8日电(记者 李国利)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在轨飞行276天后,于5月8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此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 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

    ■ 加强从业主体管理。严格落实经纪机构备案制度。全面推行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经纪服务内容由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组成。基本服务是促成房屋交易提供的一揽子必要服务,延伸服务是可单独提供的额外服务

    ■ 经纪服务收费由交易各方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结合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协商确定。经纪机构要合理降低住房买卖和租赁经纪服务费用。引导由交易双方共同承担经纪服务费用

  • 习近平将主持中国-中亚峰会

    (上接1版)

    汪文斌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分别同四国总统举行会谈。中方正同各方精心准备,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同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原则发展关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国际协作走深走实,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汪文斌说,中方愿同中亚国家一道,以上述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彼此关系再上新台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