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第11版:
  • “职住平衡”让工作生活两便利

    “2025年就能拿房。到时候,我从家到公司上班开车只要10来分钟,特别方便。”近日,在科大讯飞公司上班的霍达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通过“职住平衡”政策,在合肥高新区买到了人生第一套房。工作地即是生活地,减少了上下班通勤时间,霍达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

  • 以精治善治托起幸福都市

    职场与家庭,是大多数都市上班族每天生活的两端,承载着普通人的奋斗梦、幸福梦。近年来,随着城镇化不断深入,城市面临着“成长的烦恼”,上班族的通勤距离和成本也在不断提升。

    为此,“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职住平衡。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合肥等众多城市均发布了相关政策,推进“职住平衡”。

  • “绣花”功夫打造“口袋公园”

    错落有致的草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览无余的风光……3月10日,记者走进淮南高新区周集坝公园,赏一处春光明媚,迎一场绿意盎然。

    近年来,淮南市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绿地建设,优化绿地空间布局,为当地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游憩空间。

  • “联点共建”提升人居环境

    “这几年,我们村不仅环境更美了,大家的素质也更高了。现在都是‘15分钟生活圈’,附近就有菜市场、超市、医院,我们可以就近采买、就医,生活更加方便了。”3月8日,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城南社区后福村居民曹立勤告诉记者。

    过去,后福村环境“脏乱差”,鳌峰街道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建立了多方责任体系,以网格为核心,物业、志愿者为支撑,定期对该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同时,由城南社区建立拆除队、卫生清扫队、杂物清运队、小维修队等4支队伍,不定时清理整治后福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在应急维修改造工作上,街道、社区优化资源配置,并通过开展创建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 交通先行促进城乡融合

    3月8日,记者来到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村民周瑞正开着农用三轮车去地里查看白芍长势。

    “路修好后,运送种子、肥料都很方便,城里人来旅游观光也方便了。”周瑞说,去年他回村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白芍、白术、白芷等中药材,比做小生意强多了。

    农村道路的改造提升,不仅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