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第08版:
  • 庐江全域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 丰静)阳春三月,新茶逐渐进入采摘旺季。在庐江县乡村产业发展服务团的牵线下,安徽白云春毫茶叶开发有限公司专门请来中国农业科学院的茶叶专家进行授课,为今年春茶上市做好准备。

    “自从2019年开展党建信用村建设以来,我们获评AAA级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仅获得了低息信用贷款用于扩大生产,还得到了方方面面的产业帮扶。”公司董事长赵玉贵告诉记者。

  • 芜湖汇集动能发力高端装备制造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芜湖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日前成立,64家优质会员单位涉及农机装备、增材制造、轨道交通装备等行业。

    此次成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旨在充分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搭建产业“双招双引”服务平台,凝聚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新兴企业、种子企业,深入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头部企业、具有潜在颠覆力的颈部企业、具有很强爆发力的腰部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总产值今年力争突破250亿元。

  • 安庆打造“宜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 陈成)记者近日从安庆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今年将实施廉洁文化建设样板工程,分批分次打造“清廉村居”等一批有特色亮点、可学习借鉴、可推广复制的廉洁文化建设标杆。

    近年来,安庆市通过丰富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强化廉洁教育,全力打造“宜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该市依托博物馆、名人故居、烈士陵园等载体,推出“明月清风园”“六尺巷”等首批28个安庆市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因地制宜开辟“明月清风”“探寻家风”“见证初心”“君子悟廉”4条清廉文化主题线路;积极打造“精品化、特色化”廉洁文化课堂,举办“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曲展演活动;利用黄梅戏地方戏曲独特优势,精心创排《六大人还乡》《一句话》等一批廉洁文化题材黄梅戏剧目。

  • 全国竞走大赛首站在黄山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 潘成 通讯员 吴玉婷 郭雨荷)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1站)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日前在黄山市屯溪区开赛。这是黄山市第10次承办全国竞走比赛。

    本次大赛分男女成年、青年、少年三个组别,来自全国28支省区市代表队48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 合肥高新区启动“碳积分”试点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3月14日,《合肥高新区工业企业碳积分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根据该方案,合肥高新区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探索实施工业企业碳积分试点。

    合肥高新区通过选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建立基础数据库,根据国家、省、合肥市及行业有关碳排放核算标准,结合不同产业的碳排放强度标准及园区企业实际情况,核算碳积分,建立起碳积分评价体系和碳积分管理平台。依托平台,建立企业碳信用管理体系,逐步构建工业企业碳管理一体化体系,加强结果运用,加快实现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近零碳车间及工厂等目标。

  • 珍惜水资源

  • 无土栽培种出“空中”草莓

    3月14日,位于铜陵市郊区老洲镇罗墩村的有机地标数字农业产业园内,一排排种植架上挂满了色泽鲜红、个大饱满的草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之前也去过别的地方摘草莓,但都没这儿的好,而且这里的草莓‘脚不沾地’,种在架子上,采摘起来不弯腰,科技感满满。”游客周敏一边摘草莓一边夸赞。

  • “田保姆”抢抓农时忙春管

    3月13日,记者来到蒙城县板桥集镇大付村,看到远处田间有几台套机械正在作业。

    “那是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进行小麦植保作业。”景林植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景林说,有了现代化机械,田管既高效又节约。目前,蒙城县195.6万亩小麦全面开展病虫害防治,“田保姆”们派上大用场。

  • 安徽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上接7版)

    年末全省广播电视台78座,广播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99.95%,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99.94%。有线电视实际用户794万户。全年出版报纸85种,总印数5.1亿份;期刊(杂志)181种,总印数0.3亿册;图书9905种,总印数3.2亿册。年末全省共有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125个,馆藏档案资料6104万卷(件、册),档案馆总建筑面积64.3万平方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