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4版:
  • 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以人民幸福安康为最终目的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发布

    扫码阅读报告全文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新华社15日受权全文播发《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 前2个月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魏玉坤 韩佳诺)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多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经济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工业生产恢复加快,企业预期好转。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比2022年12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4.9%。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6%,比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

  • 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新规6月施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聿昊 张辛欣)记者15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于6月1日起施行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新规,旨在维护电信市场秩序,保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工信部近日印发了《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明确了电信领域违法行为的举报处理基本要求,细化了受理要求和办理程序,并对分类处理要求和答复、移送等处理要求进行了完善。

  • 试验十九号卫星发射成功

    3月15日19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是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2023年首次发射,也是自首飞以来第16次发射,实现16连胜。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上接1版)我们将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实现工业化、现代化,为缩小南北差距、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我们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全球发展倡议落地,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上接1版)

    文章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只有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把稳强国复兴主动权。农业强,首要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必须强。提升粮食产能仍然是首要任务,关键还是抓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要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要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健全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要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持续深化食物节约各项行动。要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