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3版:
  • 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

    尊敬的各位政党领导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探讨“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这一重要命题。

    人类社会发展进程曲折起伏,各国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程充满艰辛。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发展鸿沟不断拉大,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冷战思维阴魂不散,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又一次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

  •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连日来,社会各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十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我国发展大势,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在全球居于首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持续提高,生态环境呈现明显改善和趋势性好转,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践充分证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