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6版:
  • “靠前服务”助企纾困促发展

    “施工图线下初审已经完成,线上也同步上传了,专家说复审结束才能发合格证,还要等五六天……”

    “我们马上到现场找你商量,看能否争取加快复审进度……”

    近日,在为企服务微信群里,新太合金项目负责人张建国说出项目落地遇到的一个小问题,负责专门对接该项目的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徐虹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并于当天下午约张建国一道来到相关图审机构进行协商。

  • 合肥出台促进经济发展20条政策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记者3月14日从合肥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该市修订出台《合肥市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扶持重点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政策修订,是合肥市产业政策的第六次完善升级,政策共计6个方面20条内容,在延续上一轮政策科技创新、扩大投资、融资支持、培育经营主体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5个板块基础上,增加刺激消费流通板块。该板块主要包括全面拓展消费需求、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加强外资招引力度4个方面具体政策。

  • 黄山市PM2.5年均浓度进入“10+”行列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3月14日,记者从黄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该市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9微克,首次进入“10+”行列(浓度不超过每立方米20微克)。

    据黄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2022年黄山市空气综合指数为2.43,优良天数比例达98.4%,其中PM2.5平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了45.7%,为该市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优。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指标分别比10年前下降40%、60%、35.3%,达到国家环境质量一级标准。

  • 大国工匠进校园

  • 我省首家医疗机构“生物银行”获批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近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生物样本库顺利获批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行政许可,成为我省首家获得行政许可拥有生物样本库的医疗卫生机构。

    省妇幼保健院遗传中心主任朱健生介绍,样本库主要面向母婴自然人群、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不良生育史的夫妇,以及儿童罕见病和妇科肿瘤患者等,为相关疾病的临床研究提供科研材料,为疾病早期的实验技术提供支持。目前,生物样本库5年为一个周期,规划保藏能力为54.6万管,计划5年内可存储样本35.5万管。同时,样本库内还预留了部分应急和使用空间。

  • 淮南毛集实验区启动牛肉汤小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徐瑞成)记者近日从淮南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获悉,随着《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牛肉汤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淮南牛肉汤小镇建设正式迈出新步伐。

    据《后汉书》记载,淮南牛肉汤最早由西汉淮南王刘安御厨烹制而成,其丰富的饮食文化、历史文化和城市文化内涵,已成为继“八公山豆腐”之后另一张淮南城市名片。

  • 调整种植品种 基地焕发生机

    “我与村里签订了公益性岗位协议,从去年10月开始,被分配到产业基地负责带领大家种植花菜。从栽种、管理、施肥到现在的收获,特别有成就感。”望江县长岭镇板桥村村民金改元乐呵呵地说。

    目前,正值望江县长岭镇板桥村有机花菜成熟时节。在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将一颗颗花菜采摘、装篮、运输,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 稻蔬轮作 人田两不闲

    3月7日,广德市东亭乡柳亭村种粮大户祝永忠驱车前往自家田地,他计划带领工人们一起将200多亩黄豆播种完。

    “整地工作一定要仔细,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求翻整深度达22厘米,尽量再深,达到25厘米最好,这样才有利于黄豆植株健康生长。”东亭乡农服中心主任廖军早早来到地头,这段时间他每天往返于各家黄豆田之间,查看土壤墒情,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

  • 单中天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单中天同志,因病于2023年3月6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1岁。

    单中天同志,1932年10月出生,山东省寿光县人,1948年4月参加工作,195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东寿光小学教员,安徽省百货公司副科长,省商业厅人事处组长,省委组织部巡视员,省委财贸部巡视员、一级巡视员,省供销社基层工作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省政协常委。1998年3月离休,享受按副省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

  • 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结果公告

    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工作已结束,共评审推荐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3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60项。根据《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现将专业(学科)评审推荐的一、二、三等奖项目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网站(http://kjt.ah.gov.cn)上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将提交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

  • 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难题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住建交通局持之以恒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公租房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建设“四好农村路”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为民办事开足马力加速度。“持续加力”提升公租房管理,通过购买服务切实提升公共租赁住房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租金收缴率大幅提升,设立保障之家,建立一小时响应机制等不断提升保障对象满意度。“聚焦发力”促成矛盾调处,通过畅通沟通渠道等方式快速有效处理住宅小区质量投诉等问题,2022年以来成功办结调处各类投诉2200件。“稳步发力”强化隐患整改,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累计修复整治路段55公里,有效改善了沿线5个村庄1500余名群众的日常出行条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