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3版:
  • 我省力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3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近期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出台重要政策举措,提出到2025年实现全省重点行业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规模以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应用全覆盖。

    数字化正加速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是我省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迫切需要。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支持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明确从今年起,每年新增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0家以上,打造省级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项目100个,新增“数字领航”企业、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00个,建设数字化改造区域样板20个,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3.2%左右。到2025年,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入全国前列。

  • 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将在上海举办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昊杰)3月14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组委会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展会将于3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展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等部门协办。展会将展示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增进经营主体交流合作,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展会目前已汇聚参展参会客商1000多家、参展农产品4000多种。

  • 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3月13日,安徽省科协十届八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韩军,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中国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徽省科协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 固底板挖潜力增活力保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启实 记者 范克龙)3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商务等重点领域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副省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商务等领域经济运行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务实举措,强化序时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各相关领域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

  • “双树双建”典型选树工作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郑向春 见习记者 方舢)近日,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中启动以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为主要内容的“双树双建”典型选树工作。年底将评出个人年度标兵和优秀组织奖单位。

  • 政府工作报告

    (上接2版)

    (九)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着力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每年都保持在4%以上,学生人均经费投入大幅增加。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基本消除城镇大班额,推动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义务教育巩固率由93.8%提高到95.5%。坚持义务教育由国家统一实施,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持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每年惠及3700多万学生。保障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工资待遇。多渠道增加幼儿园供给。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90%以上。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45.7%提高到59.6%,高校招生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大幅提高经济困难高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建设288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