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08版:
  • 未来五年力争规模以上制造业营收翻一番

    本报讯(记者 朱卓)3月7日上午,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我省大力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的发展态势。未来,我省将推动制造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力争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营业收入比2020年翻一番,达到6.5万亿元左右;2027年比2022年翻一番,达到8.5万亿元左右。

  • 全省今年已新增4家上市公司

    本报讯(记者 何珂)3月1日,总部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安徽华人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已新增4家上市公司。截至3月1日,全省共有A股公司165家。

    今年新增的4家上市公司是:2月21日在科创板上市的龙迅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2月23日在北交所上市的安徽峆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月27日在深交所上市的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月1日在创业板上市的安徽华人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增的4家上市公司中,合肥市、滁州市各占两家。

  • 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良慧)3月7日,安徽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王安丽等10名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汪霞等110名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合肥市12345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等40个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和200个安徽省巾帼文明岗、100名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50个安徽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 1份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证明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省政府新闻办3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省近日印发的《安徽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实施方案》进行发布和解读。

    方案明确,2023年起,我省企业在申请上市、融资、评优评先等事项中,通过“信用安徽”网站、“皖事通办”平台等免费申请获取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赴多部门办理法院执行、发展改革、教育、科技、经济和信息化、药品监管、税务等40个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以“1份信用报告代替40个部门证明”。代替工作于3月底前逐步实施,4月起全面代替,实现“应替尽替”。各级政府部门依法依规逐步扩大企业信用报告适用范围,在更多事项中推广应用,同时,鼓励企业在开展市场经营活动过程中应用信用报告。

  • 安徽女性人均预期寿命80.72岁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进步,安徽女性的整体健康水平在不断提升。3月7日,省统计局公布了全省妇女事业相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安徽女性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全省女性人均预期寿命80.72岁,比2010年增加2.88岁。

  • 第八批安徽学雷锋活动典型揭晓

    本报讯(记者 张岳)3月5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第八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揭晓,肥东县总工会等15个单位获“第八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李志等15名同志获“第八批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经组织推荐、专家评议、研究审定,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第八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地各部门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落地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获悉,我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业务已落地,助力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

    3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扩大试点范围工作启动。当天上午,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即通过该平台办理了一笔金额为42万美元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标志着该业务在我省正式落地。当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和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共办理3笔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总计放款221万美元。

  • 安徽工会 为女职工织密“关爱网”

    近年来,省总工会精心编织“关爱网”,开展系列活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女职工身心健康、权益维护保驾护航,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 免费“两癌”筛查,带来女职工健康“大礼包”

    面向困难企业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万名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体检车上门服务,全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2022年共完成10325名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举办“一路同行 工会有爱”为“卡嫂”送关怀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赠送“女性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1000份。

  • 创建女职工“阳光家园”,打造女职工服务“新阵地”

    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建设,落实“安心托幼”行动,鼓励支持工业园区、用人单位举办托育机构。目前,全省累计创建女职工“阳光家园”1965家,母婴室1566家、托管班110家、心灵驿站279家、托育室10家,其中4家托育室创建单位被全总命名为首批“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 维权行动月,撑起女职工权益“保护伞”

    每年3月开展“维权行动月”活动,组织各地开展普法宣传及女职工维权行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投放普法宣传片、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开展知识竞答、维权案例征集等活动。2022年,近200万职工参与活动,营造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 技能大比武,开辟女职工成长“新赛道”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牵头举办长三角美容美发行业女职工技能竞赛,为女职工成长成才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环境。

  • 送品质生活,织密女职工高效“服务网”

    依托“皖工之约”职业女性大讲堂,提供“个性化”“订单式”服务,为女职工答疑解惑、“充电”赋能。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女职工演讲、“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展演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批优秀女职工读书会阅读组织,不断激发女职工追求品质生活的热情。

  • 婚恋交友活动,架起单身职工“连心桥”

    聚焦“皖工鹊桥·会聚良缘”婚恋交友平台,帮助单身青年男女拓展社交空间,培育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皖工鹊桥·会聚良缘”婚恋交友活动220余场次,2万余名单身职工热情参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