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11版:
  •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近在咫尺的幸福

    一刻钟即享 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什么是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居民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集聚多业态,满足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

    2月21日,记者来到合肥市蜀山区绿怡居社区,这里是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早餐店、维修点、生鲜超市、药房、银行、回收站……在绿怡居社区菜市场门口的展板上,画了一个以绿怡居小区为圆心、半径2公里左右的“圈”,与民生相关的商业业态清晰标注。

  • 便民生活圈是城市功能品质的“里子”

    试点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是提升完善城市商业基础设施及功能体系布局的重要举措。在空间载体上,便民生活圈建设回到社区,以社区为原点来规划建设半径,布局以生活性服务业为主的相关服务设施业态,引导大中小各类市场主体合理聚集,着力在供给端提升居民日常必需的各类商业服务的可及性。

  • 户外运动装备更趋多样齐全

    自打露营过一回,合肥市民褚圆圆恨不得每周都去。自驾车子带着一家老小,离开市区,停在郊区营地,褚圆圆搭起帐篷、支起桌椅,眼前是嫩绿的草地,头顶是洁白的天幕,非常惬意。

    她说:“置办相关装备,花了3000多元,好多朋友都买了,很享受一起露营的感觉。”

  • 安徽茶博会将于5月举办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近日,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出炉,这场以“中国徽茶 迎客天下”为主题的茶业盛会,将于5月5日至8日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六大茶类品牌茶叶及茶产业链产品,开展名优茶产品推介,遴选一批重大茶产业“双招双引”项目,组织开展现场集中签约。

  • 合肥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为严防传销活动回流反弹,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成效,近日,合肥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春季固守”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聚集式传销、网络购物型传销、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网络创业型传销和养老服务领域传销。深挖残存的打着“1040工程”“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等旗号的聚集式传销组织和团伙,坚决捣毁传销窝点,及时教育遣返传销人员,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严厉打击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自用省钱、分享赚钱”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严厉打击打着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吸引老年人参与的传销活动;严厉查处为传销活动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仓储、人员住宿等便利条件的行为等。

  • 黄山便利企业分支机构登记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黄山市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水平,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同城通办”模式基础上,推行大型企业分支机构“集中统一”登记改革,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高效“办好一件事”实际需求,提升集成式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