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07版:
  • 人民江山

    (上接1版)

    离开梁家河的那天早上,院子里早早挤满送行的乡亲。大伙儿看到七年来流血流汗、再苦再累也“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近平,第一次“下泪”……

    临行前,他把母亲缝制的绣有“娘的心”字样的针线包留给村里伙伴,更把自己的心留在人民之中。

    “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习近平在自述文章中写道,“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

  • 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

    (上接1版)

    《意见》确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法学院校区域布局与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均衡,法学教育管理指导体制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重点领域人才短板加快补齐,法学理论研究领域不断拓展、研究能力持续提高,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更加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进一步创新发展。到2035年,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相适应,建成一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学院校,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学专家学者,持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构建起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形成内容科学、结构合理、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法学教育体系和法学理论研究体系。

  • 城市向新 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

    (上接1版)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近年来,阜阳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将光伏产业培育成该市发展最快、最有特色、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截至2022年底,阜阳电池片、组件等光伏产业主要产品综合出货量在6GW左右,全市在建光伏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约310亿元;计划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约5亿元;储备项目9个,总投资约380亿元。

  • 创新安徽再续华章

    (上接1版)

    “揭榜挂帅项目就是聚焦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面临的卡点堵点开展攻关,这两年我们一共有18个项目成功揭榜立项,省财政共投入将近1.6亿元,带动企业投入6.5亿元。”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段菖蒲介绍。通过优化完善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等方式,安徽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其中动态存储芯片、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人机交互等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全色激光投影显示等创新成果应用闪耀北京冬奥会,东超科技和本源量子选送的项目荣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