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12版:
  • 亚洲快速老龄化 智能养老安全吗

    可穿戴式防走失定位器、运动传感器、监控摄像头、人工智能扬声器……智能家居设备在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迅速老龄化的亚洲国家越来越常见。这些设备有助于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但一些批评者担忧数据安全和隐私问题。

    “照看”老人

    据汤森路透基金会1月19日报道,到2050年,全球年满65岁人口预计将翻倍至16亿。联合国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届时将有四分之一人口超过60岁。

  • 活力旺盛 增益全球

    春节期间,中国消费市场迎来2023年“开门红”。城市商圈客流量增多,热门景点游客量猛增,“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集中释放。火爆的消费场景,让海外人士、媒体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捕捉到中国经济向上向好的积极信号。各方普遍预计,今年中国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势头良好,将持续释放更多全球红利。

  • 四海同春 全球感受中国暖意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我驻外机构、海外华侨华人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国民众共庆中国农历新年,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带来的融融暖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8日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350余名中美青年共同迎祥纳福,欢庆兔年新春佳节。《春节序曲》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钢琴四手联弹与长笛五重奏交相辉映、传统快板和中国风爵士舞争奇斗艳,把共庆佳节的气氛推向高潮。文化游园活动中,中美学生体验书画、剪纸、象棋、汉服等活动,感受热闹喜庆的春节庙会。

  • 绿色彗星“逼近” 2月2日观测最佳

    一颗绿色彗星正“逼近”地球,预计于北京时间2月2日经过近地点,届时若观测条件良好,肉眼或清晰可见这位“天外来客”的身影。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报道,这颗编号C/2022 E3的彗星将以每小时逾20万千米的相对速度掠过近地点。距离最近时,它距离地球约0.28个天文单位,即4200万千米。

  • 奥克兰一日下了约一夏天的雨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1月27日因暴雨引发洪水,该市当日降雨量大约是往年整个夏季降雨量的总和。图为当日,奥克兰市的一条道路被洪水淹没。新华社发

  • 反式脂肪危害数十亿人健康

    据新华社北京电 《参考消息》1月26日登载德新社报道《世卫组织报告警告反式脂肪危害数十亿人健康》。报道摘要如下: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报告说,在全球80亿人口中,有超过50亿人的食物中含有工业生产的有害反式脂肪。其目标是在2023年底前消除某些食品中的这些不健康成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反式脂肪没有已知的好处,而且存在巨大的健康风险,会让卫生系统承担高昂的成本。”

  • 《瞬息全宇宙》领跑奥斯卡提名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记者 高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月24日宣布第95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奇幻冒险喜剧影片《瞬息全宇宙》以11项提名领跑群雄,该片女主角杨紫琼成为第一个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亚裔演员。

    由关家永和丹尼尔·施因内特共同执导的《瞬息全宇宙》不仅拿下备受瞩目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提名,还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等共11项提名。

  • 顶级冲浪赛事等待7年再开赛

    据新华社微特稿(袁原)国际顶级冲浪赛事“埃迪·艾高巨浪邀请赛”终于等来巨浪,等待近7年后于1月22日在美国夏威夷再度开赛。这项赛事创办39年来,由于符合比赛条件的巨浪并非每年出现,过去只举行过9次比赛,今年赛事是第十次。

    冲浪预报网站surfline.com负责人凯文·瓦利斯说,已经观测到符合比赛条件的巨浪,按夏威夷测量标准,最大的浪高度超过7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