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04版:
  • 特斯拉财报喜中有忧 中国车企挑战强劲

    ■ 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为40.5万辆,全年交付汽车131万辆,均创下交付量纪录,但仍未及市场预期和特斯拉设定的目标

    ■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面临众多来自中国车企的挑战者,如蔚来、小鹏和理想等。而特斯拉目前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

  • 美国缘何鼓动升级对乌军援

    据报道,乌克兰驻法国大使日前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已有多个国家向乌克兰承诺提供总计321辆重型坦克。此前争论不休的德国和美国25日同一天宣布将向乌提供坦克。

    分析人士认为,西方多国此次在援乌坦克问题上“统一立场”,将对乌军援升级为提供重型攻击型武器,背后暴露出美国隔岸拱火、意欲巩固“反俄阵线”的算计,以及借机强化对欧主导权、从危机中渔利的图谋,引发外界对乌克兰危机继续恶化的担忧。

  • “中国造”铁路客车在巴投运

    1月27日,乘客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等待登上绿线特快列车组。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27日举行仪式,宣布将2022年从中国进口的铁路客车编入绿线特快列车组,正式投入载客运营。2022年11月,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唐山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的230辆客车项目中的首批46辆宽轨客车以及备品备件运抵巴基斯坦。

  • 恐致癌放射性胶囊丢失! 澳展开“大海捞针”式搜寻

    澳大利亚官员1月28日说,正在西澳大利亚州大范围搜寻一枚具有潜在致命风险的微型放射性胶囊。这枚胶囊近日在由卡车沿1400公里长的公路运输途中丢失。截至北京时间29日14时,胶囊仍未找到。

    据多家媒体报道,这枚胶囊直径6毫米、高8毫米,内含铯137,其每小时辐射量为2毫西弗,相当于一小时内接受10次X射线检查。官员告诫当地民众,胶囊危险,如果发现请勿触碰。

  • 开年枪声频传 控枪分歧难弥

    2023年第一个月还没过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8天内发生了4起群体性枪击事件:

    1月28日,洛杉矶县比弗利山庄附近一处住宅发生枪击,造成至少3死4伤。

    23日,旧金山湾区半月湾市发生枪击,7死1伤。

    21日,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一个舞厅发生枪击,11死9伤。

  • 徽商银行:“园区贷”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亿晶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玻璃制品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金寨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22年4月,受疫情等影响,企业生产所需原材料价格上涨,应收账款增多,急需流动资金周转,但又缺少有效抵押担保物。

    徽商银行六安金寨支行得知企业资金需求后,支行行长第一时间带队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并积极对接当地产业园区,通过“园区贷”产品,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从资料收集到贷款投放,只用了一周时间,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